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电话:133-0531-3588
邮编:250101
邮箱:2548219807@qq.com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解析冬季爱车保养的五大安全部位

发布时间:2016-06-15 点击浏览:

 冬天养护爱车很重要,但是不要盲目,要点部分我们还是别省那点银子和力气了,一定要养护的好好的,这么做才可以安全过冬。

 
    要点一:车身—不仅仅是为了漂亮
 
    车身漆面不仅是起到漂亮的作用,还起到维护车身的作用。经过一夏天太阳的暴晒,加上黄金周自驾游的翻山越岭,漆面会遭到不一样程度的损害。秋天露珠重,雨水也较多,轿车外表很湿润,假如车面上有明显的划痕,赶忙借全部养护的机会彻底解决,避免在湿润的条件下加速锈蚀,“创伤”恶化。因此秋季养护第一步,是给爱车外表做一次清洁、抛光、打蜡全部美容。
 
  重点二:轮胎—要及时补气保胎压
 
    有经验的车主在夏季行车时,会把胎压放掉一点,以防温度高有爆胎的风险。到了秋天温度相对降低,要给轮胎补充胎压,坚持在规定的气压范围内。最好备一个气压表,定期测试胎压,胎压缺乏时及时充气。
 
    秋天到了,雨霜天气多起来,路面湿滑也请求轮胎能坚持足够的摩擦度,假如轮胎外表磨损严重,要及时改换新胎,屡次修补过的轮胎也尽量换掉。天冷时橡胶轮胎也变硬变脆,降低了摩擦系数,容易漏气、扎胎,即便是改换的新轮胎,也要经常把轮胎外表花纹中的杂物清算洁净,检查能否有划痕、鼓包。
 
 要点三:发起机—细查机油制动液防冻液
 
    发起机运用一段时间后,尤其是经历过外出长途行进的轿车,发起机内部会堆积一层油泥。时间长了,会形成发起机耗油增加,功率下降,乃至给发起机形成损害。趁着换季,要对发起机进行清洁。
 
    同时要查看的还有发起机舱中的机油、制动液和防冻液,缺乏的要及时增加,以确保车辆正常作业。在夏日,不少车主习惯用水替代防冻液,此刻要记得把水换成防冻液。另外防冻液的替换周期是两年,过了替换周期的冷冻液要及时换成新的。
 
 重点四:蓄电池—当心接头绿色氧化物
 
    蓄电池在秋季是最容易出问题的中央,假如它不能正常工作,发起机就会跟着出问题,等到打不着车再焦急就晚了。蓄电池长期停置不用会自然放电,超负荷运用也会影响效果。此外蓄电池的电极接线处老化时会生成绿色的氧化物,这些绿色的氧化物会造成发起机电量缺乏。假如看到蓄电池接线处有绿色堆积物,赶紧用开水冲掉,再吹干,喷上用于避免氧化层的防护剂加以维护。
 
  要点五:空调—最佳去专业店养护
 
    酷热的夏日让空调长时间处于超负荷作业的阶段,空调冷凝器和水箱冷凝网上都聚集了不少杂质,不及时整理洁净,会缩短空调运用寿命,并且简单滋生细菌,引发车内异味生成霉斑。假如空调滤芯太脏,最佳替换新的,作用会大为增强。空调的清洁和拆装对技能和东西的要求稍高,如有不小心会致使内部零件变形,主张车主最佳到轿车养护修理店,请专业工人清洁。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133-0531-3588 版权所有:济南程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鲁ICP备13031414号-4 技术支持:驰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