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电话:133-0531-3588
邮编:250101
邮箱:2548219807@qq.com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汽车车灯的种类及各灯的正确使用方法

发布时间:2019-04-03 点击浏览:

  汽车灯是汽车的“眼睛”。它有两种功能,一种是照明,另一种是装饰。车灯包括夜间交通灯、信号灯、雾灯、夜间交通灯等。灯的每个部分都有不同的用途。它们的使用非常小心。它们不能被不加区别地或不必要地使用。它们的使用和技术状况直接影响驾驶安全。现在让我们来介绍一下如何正确使用这盏灯。
交通灯:指示方向大小
在灯开关的第一站,车内所有的仪表灯都将被点亮,在车前、车后各点亮两盏小灯。这两盏灯不是很亮,主要是为了让身体的四个角落都看得见。交通灯应在黑暗的地方打开,如黑暗的日子,雨天或地下停车场。
低光:这是最基本的夜灯。
它是在夜间在城市地区驾驶时使用的。一方面,城市道路被路灯照亮,不需要远视灯去探索遥远的路面,只需要看到汽车前方的路况;另一方面,城市道路的交通流量较大,使用远视灯不仅会引起对面司机的眩光,还会影响道路两侧行人的视线。
远光:适合野外使用
在野外或没有路灯的高速公路上,使用高光比较合适,但遇到汽车时,应该换回低光,以免引起对面司机的刺眼。当高光打开时,亮蓝色的灯会出现在汽车的仪表盘上作为提醒。
转弯灯:转弯并记住使用它
车灯最基本的用途是在其他车辆和行人转弯时发出信号,提醒他人。有时,转弯灯也可以作为狭窄区域的照明,这样司机就可以看到两边的障碍物。当转弯灯两侧同时打开时,起警示作用。
雾灯:坏天气帮手
顾名思义,雾灯是在大雨大雾天气中使用的一种灯光信号,雾灯穿透雾的能力更强,因此更容易被车辆和行人发现。
换向灯:减少换向盲区
倒车时,汽车后部的白色倒车灯会亮起来。一方面,它们可以照亮汽车后部的道路和障碍物,减少倒车时的盲区。另一方面,它们也提醒了汽车尾部的行人。
◆灯内结雾判断原因
如果灯罩有裂纹,开车时很容易让雨水进入灯罩内,在灯罩内形成水雾。一旦灯进入水中,会影响亮度,电路插头可能被腐蚀,对灯造成损坏。这时,主人可以打开灯的防尘罩,打开车头灯。打开前照灯10分钟后,前照灯中的水雾开始消失,一小时后完全消失。如仍有水雾,应到专业售后服务站处理。
灯光调节非常讲究。如有必要,车主可根据说明书的提示适当调整光束高度。一般来说,右边的灯应该水平放置,而左边的灯应该升高10厘米。灯不要调得太高,以免照亮司机的眼睛。
此外,汽车灯的宽度也可以适当调整。建议适当的车灯向右微调,以便在能见度较低的雨天和雾天也能看清正确的道路。在带人的情况下,灯可以调节得更平衡。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133-0531-3588 版权所有:济南程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鲁ICP备13031414号-4 技术支持:驰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