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电话:133-0531-3588
邮编:250101
邮箱:2548219807@qq.com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汽车积碳是什么原因?四个误区需了解

发布时间:2020-04-08 点击浏览:

  经常开车的朋友都知道积碳会给驾驶带来很多不便,如车辆摇晃、驾驶无力、速度差、油耗增加等问题,甚至会导致发动机报废。这种现象往往是由驾驶员的驾驶失误造成的。那么,导致汽车积碳的四个误区是什么呢?
所谓积碳,是指在发动机工作过程中,燃油中不饱和烯烃和胶质在高温下产生的一种烧焦物质。汽油中的蜡、胶等杂质是积碳的主要成分。

汽车积碳是什么原因?四个误区需了解


导致汽车积碳的四个误区是什么?具体内容如下:
第一个错误:清洁不会导致汽车积碳。
燃料添加剂质量参差不齐,部分燃料添加剂易腐蚀,可防止金属表面积炭的形成,并可逐渐激活原积炭颗粒,缓慢清除。这种方法简单易行,只需将适量的添加剂与汽油一起加入油箱即可。同时,燃料添加剂中的化学清洗成分对橡胶供油管道有一定的腐蚀作用。在使用这种方法时,必须注意使用周期和间隔时间,否则会加速燃料橡胶供油管道的老化和腐蚀。
第二个误区:高速拉拔可避免积碳。
导致汽车积碳的四个误解是什么?很多车主认为高速拉拽可以防止积碳,但它对积碳没有很好的清洁效果,附着力强且极顽固,相反,它只消耗汽油。高速牵引不能完全去除积炭。
一方面,正确的处理方法是通过间歇高速或高速驱动来延迟积碳的产生。另一方面,如果有积碳,必须通过清洗彻底解决。对于采用不拆解(滴注)或拆解清洗的方法,需要确定积碳位置和程度。
第三个错误:低速行驶可以有效地节省燃料。
一些车主认为只要降低发动机换挡和行驶速度,就可以节省燃油,但事实上,它并没有节省汽车。最大的问题是碳沉积。而在高档低速的情况下,发动机不仅容易发生爆震,而且进气速度也较慢。此时,燃油蒸发可能导致进气歧管等部位积碳。
第四个错误:空闲时间越长越好。
事实并非如此。如果怠速时间长,发动机将长时间达到正常温度,汽油注入阀后蒸发速度变慢,从而产生积炭。同时,在怠速时,进入发动机的空气流量也较小,因此碳沉积的侵蚀变弱,这将促进碳沉积的沉积。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133-0531-3588 版权所有:济南程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鲁ICP备13031414号-4 技术支持:驰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