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电话:133-0531-3588
邮编:250101
邮箱:2548219807@qq.com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五种常见汽车发动机怠速的故障检修方法

发布时间:2021-11-11 点击浏览:

   汽车发动机怠速低于或超过规定范围,会出现级熄火、转速不稳等现象。

  1. 如果怠速不稳定怎么办?
  怠速不稳定是指怠速运行时发动机抖动,转速不均匀。原因有:怠速气口堵塞、怠速装置运转不良、个别气缸火花塞火花弱、个别阀密封不严、进气歧管漏气、点火时间过早或过迟、怠速调整不当等。当发动机怠速不稳定时,先调整怠速。若在怠速调整后仍不能排除故障,请检查怠速测量孔、怠气测量孔是否堵塞。如果测量孔堵塞,用汽油或丙酮清洗,用压缩空气吹通;若测量孔未堵塞,将发动机转速稳定在一定转速下,观察进气歧管或化油器中下垫片是否有漏气。如有漏气,可通过紧固螺丝或加减垫圈消除。若怠速不稳定伴随发动机功率下降,进一步检查火花塞工作情况、气门密封性能、点火时间是否正确,必要时进行维修调整。
  2. 如何识别怠速差?
  发动机正常工作应当能够运行速度范围内均匀300 - 500 r / min。如果引擎的最低稳定速度超过这个速度范围,或发动机摊位和速度不稳定在这个速度范围内,没有低速或怠速差。怠速差时,根据其故障特征可分为怠速停机、不稳定怠速和高怠速。如果发动机启动后从低速到高速运转良好,但松开油门踏板后立即熄火,或运行不稳定后熄火,则属于怠速熄火故障。如果发动机怠速不稳定,排气管发出“忽、忽”声,一般是不稳定怠速故障。发动机最低稳定转速高于规定范围而不能降速时,怠速过高或无怠速故障。
  3.如何调整怠速?
  怠速的调整必须在正常条件下进行,如发动机温度正常、气门间隙适当、点火系统正常、各管路密封良好、节流阀全开、节流阀严密关闭等。调整时,先拧出油门开度调节螺杆,使发动机达到最低稳定转速。然后用螺丝刀拧紧怠速调节螺丝。当发动机即将停机时,慢慢拧出怠速调节螺杆,使发动机运行平稳,达到高速。然后拧出节气门开度调节螺丝,使发动机转速降至最低。然后调整怠速调节螺杆,以增加发动机转速。重复操作,直到油门开度最小,发动机以最低的稳定速度运行。最后,增加速度,突然关闭油门,使发动机仍然旋转而不失速。
  4. 无所事事怎么样?
  发动机怠速停机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怠速。调整后,如果故障消失,说明空转螺杆调整不当。调整后,若故障仍不能消除,可将油门开得更大以保持发动机运转。用棉纱或纸带检查化油器及进气歧管垫片是否有漏气。如无漏气,拆下怠速测量孔进行检查,同时吹通怠速油道,再重新安装试验。如果故障消失,则说明怠速测量孔和怠速油道堵塞。对于装有怠速截止阀的化油器,检查怠速截止阀的电磁回路是否正常。若因电磁回路异常导致怠速节油口堵塞,需修复怠速截止阀。
  5. 如果空速太高怎么办?
  当发动机怠速过高时,先启动发动机,然后手动控制节气门臂关闭节气门。怠速正常,节气门张紧弹簧过软,应更换张紧弹簧。如果用手关闭节气门无效,请检查节气门轴是否松动或节气门是否关紧。如节流阀关不紧或节流阀轴松动,需修理;如果节流阀正常,检查节流阀下方是否有轻微漏气。如果有,请排除漏气。如果没有,进一步调整怠速,直到怠速合适。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133-0531-3588 版权所有:济南程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鲁ICP备13031414号-4 技术支持:驰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