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电话:133-0531-3588
邮编:250101
邮箱:2548219807@qq.com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雪后气温降低,冷车启动不宜马上开暖气

发布时间:2021-11-14 点击浏览:

   有的车主听说现在的车辆因为技术的改进,热车这一步骤可以省略。为了上班赶时间往往将隔夜停驶的车辆启动后就开出去。而几乎所有专业人士在提到这种开车习惯时,都认为其既损耗发动机又费油。据介绍,发动机经过一夜的静置,各摩擦面上的润滑油残余压力早已消失,失去油膜保护,低温使润滑油的黏度大大增加,附着力和流动性变差。因此,不热车对发动机的磨损是相当大的。同时,低温启动发动机后,若随即踩油门发车,由于温度仍低,汽油雾化不充分,不能充分燃烧,容易形成积炭,非常费油。

  热车是否完毕看水温及转速
  很多车主在冷车启动后会热车,但是对热车多久没有明确概念。有的认为需要3~5分钟,有的认为30秒足矣。各店的技术人员也没有一致答案。询问其原因,专业人士总结可能也是因为各车的技术指标不同、经验不同、车况不同,热车时间各有不同。较为主流的观念是,目前市场上的车型,因为技术的改进,热车时间较车辆较老的车型可以相应缩短。具体热车时间可以参考两个指标,一个是水温,一个是发动机转速。
  一般来说,如果在怠速热车的过程中,首先需要发动机转速回到正常怠速的转速水平。有的德系车型转速偏高,其启动后需等到1000转左右时方可行驶,其他的车型也有怠速状态下转速大约在800左右。这都是需要满足的条件之一。另一条件,就是仪表盘显示水温出现了变动,则可加油门行驶。有的车主大概会等到水温升至70~80摄氏度再正常行驶,也算是不错选择。
  原地短时热车即可怠速行车
  对于冷启动后怠速热车,究竟采用原地热车的方式还是怠速缓行热车的方式,目前还存在争议。有观点认为,原地热车,变速箱没“动”。因为,在冷车时,齿轮油都流到变速箱下半部。只有当行车时,才会因齿轮的运转而将底部的齿轮油带起,润滑上半部。
  不过有技术人员认为,原地热车和怠速缓步行车,都属于热车过程。原地热车的过程不应取消,其具体时间至少应有30秒左右,让机油泵的运转将机油运送到引擎需要润滑的活塞、连杆及曲轴等部件。随后,车辆可以起步。只是,在刚刚起步的两三百米的短距离内,车主不宜加大油门。一般操作即按照上面所说等水温和转速达标后再踩加大油门。
  冷车启动不宜即开暖气
  另外,最近尤其早上天气很冷,车主从被窝里爬出来上班,在车上喜欢打开空调吹暖风。需要注意的是,冷车启动后热车未完成前是不宜开暖气的。从节能的角度来看,冬季隔夜启动的车辆开了暖风,刚吹出来的也是冷风,车还没热空调制暖也没那么快,这样会空耗燃油。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133-0531-3588 版权所有:济南程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鲁ICP备13031414号-4 技术支持:驰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