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电话:133-0531-3588
邮编:250101
邮箱:2548219807@qq.com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冬季着车难是为啥?教你找出原因

发布时间:2021-11-16 点击浏览:

   据统计,90%以上的发动机部件磨损是在冷车启动后三分钟内造成的。因此,相信所有的爱车人士都很关心如何正确地加热他们的汽车。但在我们解释热车的方法之前,让我们先看看为什么汽车需要热车。

  1. 只有了解热车的原因,才能正确的热车。传动齿轮的润滑最容易被忽略,原因有三:
  首先,在长时间的停车后,发动机中的油流回发动机下部的油底壳。因此,在长时间未使用后启动发动机时,发动机上半部分处于无油、缺少润滑的状态。发动机启动后约30秒,将油输送到发动机活塞、连杆、曲轴等因油泵运转而最需要润滑的部位。
  第二,在发动机达到工作温度之前,燃油供应系统不能有效地气化汽油,因为温度仍然很低。当汽油不是气化而是处于“湿”液体状态时,不易燃烧并启动发动机。这时就靠阻风门来阻止部分空气进入气缸,从而提高汽油/空气的混合比,提高发动机转速,使发动机不停机。当达到正常工作温度时,自动阻风门会由于机械作用而自然恢复正常状态;使用手动节流阀的汽车一定要记得把节流阀放回去,否则,由于油气混合比高,不仅会浪费汽油,缺乏马力,如果汽油没有完全燃烧,还会冒黑烟。冷发动机要达到正常工作温度大约需要七、八分钟到十分钟,这取决于车辆的类型;在这段时间内,只要汽车不高速行驶,就不需要在原地加热汽车。
  第三,传动齿轮的润滑是普通人了解最少、最容易忽略的。变速箱齿轮油和发动机油的情况是一样的,当汽车冷的时候,齿轮油流到变速箱的下半部分。只有在驱动时,底部的齿轮油才会因齿轮的运转而提起来润滑上半部分。这也是为什么大多数汽车在冷的时候很难换挡的原因。解决办法不是在原地加热汽车。因为变速箱里没有齿轮油泵,只有发动机在动,其余的不动。这种情况只有在实际上路后缓慢行驶一段时间后才能得到改善。
  2. 当车辆在原地发热时,不要猛踩油门。正确的方法是低速驾驶。
  基于以上三点,原位热车无需怠速,因为效果有限,但也浪费汽油和时间。而当发动机空转时,汽油也可能因燃烧不完全而产生积碳,对发动机造成伤害。更重要的是,一些车主还喜欢在空转时踩油门,这扰乱了人们清晨的梦想。这一举动使发动机磨损迅速,严重损坏发动机部件。没有任何好处。我真不知道这些人的目的是什么?因此,正确的暖车方式应该是在起步后30秒到1分钟的路上。但此时不要高速行驶,保持低速行驶,发动机转速不得超过3000 ~ 3500转/分。一般保持2000转。否则,对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剧烈磨损将是无法弥补的。发动机温度升到正常工作温度后,恢复“个人习惯”驾驶方法。
  其实夏天和冬天都需要热车,冬天的预热时间比夏天长。静置一晚后,各摩擦表面的润滑油基本消失,失去了油膜保护;低温增加了润滑油的粘度,恶化了黏附性和流动性,增加了发动发动机时的阻力。此时驾驶会增加发动机的负荷,增加不必要的磨损。权威机构的研究表明,发动机冷启动时的磨损约占整机磨损的一半。正常怠速预热可以减少这种磨损,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在低温下,金属会表现出较低的弹性和耐磨性。发动机只有在正常工作温度下才能达到正常配合间隙,保持最佳工作状态。
  然而,应该强调的是,热车越长越好。很多朋友都进入了热车的误区。其实只要发动机能达到稳定而正常的怠速,就可以开车了。化油器发动机在达到工作温度之前,供油系统往往不能正常工作。必须打开阻风门使热车怠速,否则速度会不稳定甚至熄火。把阻风门往后推,发动机就会平稳地空转,你就可以开始驾驶了。对于一些采用先进发动机技术的电喷汽车,精密的计算机使喷油器精确,燃油雾化程度高。启动后,只需很短的时间,机器的转速可以稳定,达到规定的怠速值。因此,目前电喷车的预热时间不宜过长。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133-0531-3588 版权所有:济南程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鲁ICP备13031414号-4 技术支持:驰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