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电话:133-0531-3588
邮编:250101
邮箱:2548219807@qq.com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打蜡、封釉、镀膜有什么区别

发布时间:2021-11-26 点击浏览:

   蜡:

  蜡的种类和功能是不同的。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如具有修理功能的蜡、具有增光功能的蜡、具有防酸雨、防静电功能的蜡等。
  打蜡操作也要按一定的顺序进行。对小面积进行均匀的手工处理,并保持上蜡方向的一致性。待蜡膜在油漆表面形成后,等待几分钟。当车蜡刚刚干燥,不会粘在手上时,可以手动清除。一般每两个月或一个月打蜡一次,并根据气候条件随时调整。蜡含有磨料颗粒,经常会对汽车造成损坏。因此,在选择蜡时,不要选择劣质粗蜡。
  玻璃:
  所谓釉封处理,就是将车辆保护剂通过专用机器压入车辆油漆内部,形成网状保护层。保护层使车辆表面像陶器表面,故称釉封。釉封处理的最大优点是相当于给汽车涂上一层透明的涂层,可以防止汽车受紫外线辐射、酸碱侵蚀、风沙吹蚀,保护汽车漆面不因氧化而褪色。此外,釉面还能防止火、油及轻硬物的刮擦。
  封釉后,可以减少洗车次数。然而,玻璃不是一劳永逸的。它基本上需要每年处理一次车辆。旧车也可以上釉,但车身表面氧化后必须先处理。一般美容院也会用光亮剂将褪色的汽车漆修复,然后上釉。
  涂层:
  涂层还会在车辆表面形成蜡保护层。将带负离子的液体蜡用涂布机均匀地喷在汽车漆面上。由于液体蜡具有静电,它会自动吸附在汽车油漆上。与通常的手工打蜡相比,这种涂布机进行的电子涂装与汽车漆结合更紧密,持续时间也比通常打蜡时间更长。涂层的效果可以保持一年以上,但很难超过两年。
  涂封釉是在汽车漆面涂上一种化学物质,在汽车漆面形成一层高硬度、抗氧化、防腐蚀的膜,保护汽车漆面。两者的区别在于加工工艺略有不同,而且保护介质也有所不同:封釉采用液体釉,而镜面涂料采用氟碳聚合物和玻璃元件。两者在汽车漆面形成坚实的保护层,而汽车漆面上的氧化层需要先打磨,以保证汽车漆面“釉”或“膜”的附着力能更持久。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133-0531-3588 版权所有:济南程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鲁ICP备13031414号-4 技术支持:驰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