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电话:133-0531-3588
邮编:250101
邮箱:2548219807@qq.com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汽车喇叭检修勿盲目更换 找专业房车改装技师解决

发布时间:2021-12-11 点击浏览:

   汽车喇叭是开车时经常使用的一种装置。如果使用的话,往往会出现单音、音质差、好坏不一,有时甚至根本不发声,给车主带来很多不便。那么如果汽车喇叭不响或者发出不正常的噪音呢?如何进行日常维护和自检?如果出现以上喇叭的故障,首先要区分是线路故障还是喇叭本身的故障。

  让我们先看看喇叭是怎么响的。当按下方向盘或其他位置上的喇叭按钮时,电池的电流会通过电路流向喇叭继电器的螺线管。螺线管将吸引继电器的移动触点开关关闭,电流将流向喇叭。电流使喇叭内部的电磁铁工作,使振动膜振动并发出声音。
  线路故障主要是线路虚连接,如喇叭插头端子松动、喇叭继电器触点烧蚀、喇叭开关在方向盘处触点不良等。然而,在许多喇叭故障,特别是在冬季,喇叭本身有更多的问题。
  结合我们的使用环境等因素,喇叭本身的失效主要是由于以下原因:
  联系消融:如果你按喇叭很长一段时间,很容易导致接触角消融产生阻抗,电流通过电磁线圈减弱,电磁吸力降低,并不能吸引电枢驱动膜片振动正常,导致发音嘶哑,甚至没有声音。然而,当喇叭连续按下时,瞬时的强电流通过阻抗,仍然可以正常工作,所以会不时的好坏。
  密封不严很容易受到水分的影响:尽管角的内部密封,如果密封不严,有空气中的水蒸气进入雾或内部空间在洗车时,水蒸气很容易导致接触受到湿度的影响,不能正常工作。
  电磁线圈端子接触不良:某些喇叭内的电磁线圈漆包线端子接头压接,用铝金属铆钉连接,焊接不牢固。如果端部漆包线上的绝缘漆处理不干净或铆钉压接不牢固,容易产生虚连接故障,导致喇叭运转不良。这个故障是由于喇叭的质量,无法修复。只能更换新的部件。
  注意事项:洗车时,记得要防止喇叭弄湿。如果发现喇叭里有水,尽快用气枪将其吹干;尽量不要总是长时间按喇叭,这样容易造成喇叭接触过早消融;如果喇叭出现故障,尽量寻求专业房车改装技师的帮助。不要盲目更换喇叭,容易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133-0531-3588 版权所有:济南程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鲁ICP备13031414号-4 技术支持:驰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