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电话:133-0531-3588
邮编:250101
邮箱:2548219807@qq.com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汽车冷启动抖动原因详解,专业房车改装知识

发布时间:2022-03-14 点击浏览:

   冷启动时打颤是汽油车的常见问题。冷启动或中性等待出现抖动现象的根本原因是气缸内燃烧不良。燃烧不好,汽车提供的动力不够,汽车抖动。例如,假设一匹小马驹用100个力点来拉动汽车,但如果它只用60个力点,它肯定不会移动和摇晃。

  点火能量低。汽车在冷启动过程中面临的第一个问题是低温。发动机内温度不够,燃油和润滑油温度不够。因此,冷启动时应多喷油,以满足动力性能的要求。火花塞的间隙越大,点火能量越小。低温条件下燃油雾化不好,燃油需要较高的点火能量。汽车长时间使用时,火花塞的点火间隙容易变大,导致点火能量下降,影响动力性能,使汽车震动。
  此外,点火线圈老化,火花塞高压线老化或漏电也会降低点火能量。
  不适当的混合比
  开环控制和闭环控制都存在油气混合比分配不准确的问题。在闭环控制飞行器中,氧气传感器的工作温度为370摄氏度。如果汽车刚刚启动,因为排气管内的温度低于370摄氏度,氧气传感器就无法工作。此时ECU做出错误判断,通过执行器对油气混合和点火时间的控制出现了错误,从而降低了轿车的功率输出和震动。
  碳沉积在阀门和进气口
  如果积炭出现在发动机的气门和进气口,ECU就会做出错误的判断,因为积炭可以吸收适量的燃料(就像水流过河岸和土壤需要吸收水一样)。
  计算机实际上控制了假设的100份油气的注入,但实际上只有90份进入气缸(10份被积碳吸收)。那么即使混合油气的剩余90个部分充分燃烧,也达不到所需的功率,晃动现象是不可避免的。
  每个气缸的工作条件不同
  同样,多缸发动机的火花塞也会有上述问题。长期使用后,火花塞的点火间隙和时间控制会有所不同,但ECU不能诊断出这种偏差,仍然对“它们”一视同仁,导致了实际和理论误差。因此,有些气缸产生的功率太小,会导致抖动。
  发动机在长期使用后,每个缸套与活塞之间的间隙会有所不同,有的间隙大,有的间隙小。冷启动时,没有良好的油润滑,间隙大的气缸容易从间隙漏出一些高温气体,从而降低功率输出。
  水温传感器故障
  如果你发烧了,但温度计的读数是正常的,会发生什么?水温传感器是计算机判断发动机当时工作状态的重要依据之一。如果发动机在冷启动期间的温度是零下10摄氏度,但传感器“告诉”计算机“当前温度是20摄氏度”,那么计算机将根据20摄氏度的工作状态加油。当然,燃料的量应该小,而且抖动是自然的。
  其他因素
  空气流量计脏了,导致进气口减少;EGR(废气再循环)阀工况不良,怠速时引入废气;怠速电机控制旁路进风口调节进风口。如果电压低,操作可能不到位;油太稀,达不到相应的热值,导致燃烧功率输出小。以上四个因素都会导致气缸在冷启动或空转等待时燃烧不良,导致发动机抖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133-0531-3588 版权所有:济南程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鲁ICP备13031414号-4 技术支持:驰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