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电话:133-0531-3588
邮编:250101
邮箱:2548219807@qq.com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商务车改装后需注意判断机油的变质情况

发布时间:2022-05-10 点击浏览:

   1、通过观察油色

  好的发动机油呈半透明黄褐色,发动机油遇水呈褐色。当发动机运行一段时间后,发动机油呈乳白色并带有泡沫。石油是黑色的,通常是由于太多的污泥和铁屑,或太多的碳颗粒在石油。拿出油尺,看亮的部分,刻度线是否清晰。当通过油尺上的油看不到划线时,说明油太脏,需要立即更换。
  当然,如果用肉眼看发动机油是否变质,就需要经验的沉淀才能充分发挥其作用。那么,有没有一种既便宜又有效的测试法宝呢?有油慢质试卷。
  慢质试卷的销售价格在9-11元(100片一盒)之间。每次油品检验需要一张试纸,即每次检验的材料成本约为10美分。缓定性试验用于离子和化学成分的测定。它可以确定样品中是否含有一定量的某种物质。试纸可以通过检测发动机油来检测发动机油中所含不同成分的状况,从而判断发动机油是否老化。
  测试方法:取出油尺,在油尺上滴一滴油,滴在慢质试纸上,将试纸水平放置,等待24小时。我们发现,静置24小时后,试卷上会出现以下三个重要的环形区域。
  1. 沉积环:斑点中心是原油中粗粒杂质富集的地方。从沉积环的颜色可以大致判断石油污染的程度。
  2. 扩散环:沉积环周围的环称为扩散环,是悬浮在油中的细颗粒杂质向外扩散所留下的痕迹。颗粒越细,扩散越远。扩散环的宽度和颜色的均匀性是影响油中添加剂对杂质的分散能力的重要因素。
  3.油环:在扩散环的外围,油环的颜色由淡黄色变为棕红色,表明油的氧化程度。
  2、观察油流
  慢慢地将装有机油的量杯倒入另一个空杯中,观察其流动情况。好的发动机油的油流应细长、均匀、连续;变质的机油会处于油滴状态。
  3、用手感应无异物
  把机油倒在拇指和食指之间,拧一下。手感应润滑,无磨损碎片和摩擦。如果感觉手指间有沙子等较大的摩擦感,说明发动机油中有铁屑、油泥和杂质。
  4、油应透明,无异物
  晴天或光线好的地方,用验油棒或油尺把油举起来,然后根据阳光观察油滴。若灯光下油中无磨损碎屑,则表示可以继续工作;如果有太多的磨损碎片,则发动机油已经变质,不能再使用了。
  5、无异味
  所有具有强烈气味刺激和异味的发动机油都是变质或劣质发动机油。好的发动机油应该没有特殊的气味,只有轻微的芳香。
  目前济南的疫情已经控制住了,今天恢复堂食,也即将恢复线下教学,商务车改装业务也恢复正常,车主朋友们可以电话预约,端午假期就要到了,开车美美的爱车出去旅游吧!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133-0531-3588 版权所有:济南程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鲁ICP备13031414号-4 技术支持:驰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