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电话:133-0531-3588
邮编:250101
邮箱:2548219807@qq.com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雨季汽车检修要点,专业房车改装后需确保视线清楚

发布时间:2022-08-01 点击浏览:

   夏天来了,雨季又来了。汽车在雨天容易短路。为了延长汽车的使用寿命,保证车主的行驶安全,专业房车改装整理了雨季汽车保养的十条策略,供大家参考。

  1、挡风玻璃应该清洁
  因为下猫狗雨的时候,无论你怎么擦雨刮器,你的视线都会变得不清晰,视野会变得非常小。为了应对这种情况,平时应该清洗汽车前方的挡风玻璃。另外,如果车的路面是湿的,一定要用清洗液清洗溅出的泥水。
  2、保持后视镜后窗清洁
  后视镜和后窗会沾上水滴,会使您对距离不敏感,眼睛容易产生疲劳,请在开车前将后视镜和后窗两侧擦拭干净。
  3、检查雨刷系统
  因视力不好引起的抓挠是下雨天常见的车祸。在雨中开车没有雨刷就不能保持良好的视野。当大雨倾盆的时候,出现在司机面前的是一大片白色。如果刮水器的清扫能力严重降低,将直接影响行车安全。因此,雨天要特别检查雨刷系统,看雨刷片的橡胶是否老化,雨刷片的雨刷片是否变形,玻璃清洗液是否充足,水雾喷头是否正常,并记得清除雨刷片之间的杂物。
  4、天窗的排水通道应清除并堵塞
  长时间不使用或者环境中的空气比较脏,会造成很多污垢在天窗内部堆积。例如:灰尘、树叶等。这些杂物会被雨水冲刷进天窗排水通道,堵塞天窗排水管。当排水管道堵塞时,排水通道中积聚的水超过排水通道的高度后会进入车辆内部,对车辆内部造成损坏。天窗排水管一般位于天窗四角处,连接天窗排水管与靠近车门或前后挡泥板的排水孔。
  5、检查车辆松紧
  在雨天,问题是车里的水会导致短路。车辆在门框等位置都有橡胶密封条,一方面保证车辆的隔音,另一方面保证整车的松紧性。在车辆松紧方面,老旧车辆尤其需要注意。须检查并清洗车门、底部排水孔和底盘上的橡胶密封圈。如果排水孔堵塞或橡胶密封圈密封不好,在雨天行驶或通过积水路面时,很容易造成积水进入车厢,严重的情况下,还会造成车厢电源线短路、车辆控制器损坏等。
  6、检查胎压
  雨天行车会对轮胎提出更高的要求。雨季胎面花纹深度不得小于2 ~ 3毫米,以确保大于4毫米为佳。因为胎面深度过低,很容易在胎面与水面之间形成水膜,造成汽车跑偏、甩尾、制动距离变长。建议使用专用的测量尺来测量胎面深度。如果没有,可以用硬币或小木棍代替。另外,胎压过低也会加重打滑的程度。虽然轮胎压力低会增加轮胎与地面之间的摩擦,从而增加粘附力,但与轮胎与地面单位面积压力的降低相比,这种粘附力是非常有限的。在雨中刹车时,重要的是要有足够的压力来排水轮胎和路面之间的雨水,这样汽车才能稳定地停车。因此,在雨天保持高胎压更安全。
  7、检查车辆的灯光
  雨天行车前,要检查车辆的车灯是否齐全,特别是前后雾灯,因为雾灯在能见度较低的天气为车辆的前后提供了良好的照明,在雨天使用会特别频繁,所以不会出现问题。
  8、检查刹车
  制动部位也要检查是否有漏油,制动是否正常,制动盘和刹车片的磨损程度是否在安全范围内。
  9、保持安全行车距离
  由于雨天视力模糊,车主开车时应确保比平时更大的安全距离。雨天行车时,要时刻注意前车的行驶速度和方向,千万不要因为前车慢速而加速超车。在高速公路上,由于各车道车速较高,驾驶员视角较窄,路面较滑,强行越线、超车时,轻轻移动方向,容易造成车轮打滑、车辆翻车等事故。
  10、避免车辆通过积水较深的道路
  雨天行车时,注意避免经过积水较深的地方。如果开车时须涉水,请将变速器调到1-2档,一口气低速通过(没有手动模式的自动型号也可以调到L档),不要在高速低速时急着前进,使车辆缓慢平稳地通过,以免将水吸进空气滤清器,造成发动机进水熄火。
        程博从事专业房车改装,对于这个行业的了解就像是了解自己的孩子,所以您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咨询我们,我们会尽自己的可能帮助到您,欢迎咨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133-0531-3588 版权所有:济南程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鲁ICP备13031414号-4 技术支持:驰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