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电话:133-0531-3588
邮编:250101
邮箱:2548219807@qq.com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商务车改装:刹车失灵该如何应对

发布时间:2022-09-20 点击浏览:

   汽车制动是汽车发生事故前自救的最后一环,也是保证行车安全的重要环节。如果刹车失灵,我们该怎么办?

  1. 换到低速档,拉手刹。如果刹车失效,请根据路况和车速控制方向,松开高挡,同时迅速吹一尺空油将高挡换到低挡。这样一来,发动机就会产生很大的牵引力阻力,迅速降低车速。另外,手刹要与下档配合使用,但要注意手刹不能拧紧或拉得太慢。
  2. 擦拭。利用保险杠、车厢等车身刚性部件与路边岩石、树木或土坡等自然障碍物之间的摩擦碰撞,达到强制停车、脱险的目的,尽可能减少事故损失。
  3.上坡时若刹车失效,应及时将档位降至中低速档位,并保持足够的动力驱动上坡顶部并停车。如需在半坡上停车,应保持前进低速档,拉紧手刹,车辆随从人员应及时用石块、打滑块等挡住车轮。当车辆后侧打滑时,车辆后方应面向山坡或安全侧,并打开前灯和紧急信号灯,以引起前后车辆的注意。
  4. 当下坡刹车失效,无法利用车辆自身机构控制车速时,驾驶员应果断利用路边的岩石、树木等自然障碍物对车辆造成阻力。如果一时找不到合适的地形和物体,可在紧急情况下将车身一侧向山腰靠近,通过摩擦增加阻力,逐渐降低车速。
  5. 无论是否有任何情况,在较长或较陡的斜坡上行驶时,车主都应踩下刹车。它不仅可以测试制动性能,还可以在制动失效时赢得控制速度的时间,也称为预测制动。
       程博从事商务车改装多年,经验丰富,规格款式型号齐全,可以根据您的喜好量身定制,欢迎咨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133-0531-3588 版权所有:济南程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鲁ICP备13031414号-4 技术支持:驰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