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电话:133-0531-3588
邮编:250101
邮箱:2548219807@qq.com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商务车改装后改善汽车静音,减振降噪密封均有效

发布时间:2022-10-21 点击浏览:

   沉默效应已成为驾驶员和乘客评价车辆舒适度的重要指标。中山市汽车维修与驾驶人培训协会理事范良银表示,车门、行李箱、底盘、引擎盖、车顶是空气摩擦噪声容易产生的地方,通过减振降噪和密封可以有效降低汽车噪声。

  隔声棉可以降低发动机噪音
  车内噪声主要由发动机等机械部件的噪声、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声、车辆冲破空气产生的碰撞摩擦声以及座舱饰件等部件振动产生的内部噪声组成。发动机声音随着发动机转速的增加而增加。除了驾驶员对发动机声音的控制外,车辆隔声工程还可以进一步改进。车主可以通过专业人士对发动机防火墙的内外进行处理,可以有效降低发动机噪声。这样的隔音施工可能会改变和影响车体原有的设备,一般不建议对这部分进行隔音施工。
  对于发动机噪声,建议是在发动机罩下贴一种先进的吸声泡沫声学材料,既能吸收和消耗大量的发动机噪声,又能控制发动机罩的振动,阻隔发动机的热量,保护汽车油漆不受高温损坏。
  隔音降噪要点要明确
  道路噪声和轮胎噪声是由轮胎与路面摩擦产生的振动和噪声引起的。同时,沥青路面和混凝土路面产生的轮胎噪声也有很大的不同。范良银认为,降低道路噪声和轮胎噪声的方法是使用减震板或专用减震板、吸声垫、门封条,在叶板、汽车地板、车门上进行综合隔音施工,可以有效改善轮胎噪声和道路噪声。
  加强密封阻力
  当风压超过车门密封阻力时,汽车高速进入时就会产生风噪声。汽车开得越快,风发出的噪音就越大。此外,车身本身就像一个盒子,声音本身具有折射和重叠的性质。当声音被引入车内时,如果没有吸声隔声材料的吸收和阻挡,噪声会继续折射重叠,形成共振声。加强密封阻力是直接、根本的解决办法,门密封条和内密封条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
  “在进行隔音前,请先检查车辆状况。有些噪音是由车辆本身的故障引起的,如胎压异常、磨损不规则、悬挂或底盘损坏,以及发动机异常噪音。”车门、车架、底盘、引擎盖和车顶是容易产生空气摩擦噪声的地方,所以这些地方是隔音降噪的重点。
        程博从事商务车改装,目前秋高气爽,正是商务车改装的好时候,如果有此类需求,欢迎咨询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133-0531-3588 版权所有:济南程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鲁ICP备13031414号-4 技术支持:驰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