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电话:133-0531-3588
邮编:250101
邮箱:2548219807@qq.com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教你爆胎后应付方法,专业房车改装知识

发布时间:2022-11-02 点击浏览:

    开车时突然爆胎肯定会使司机大吃一惊。爆胎造成的车辆行驶轨迹偏差和搬运困难,使人们想尽快补救。然而,对于爆胎事故,许多补救措施往往是有害的,没有任何好处。因此,如果在驾驶过程中突然爆胎,千万不要用潜意识的方法去补救,比如急转方向盘刹车是绝对不能接受的!在高速公路上,这样做就等于自杀,因为在爆胎后这样做的后果是100%失去控制,甚至翻车。

  轮胎爆胎后,四个轮子中的一个外径的突然变化会导致车辆行驶轨迹的偏离,在前轮爆胎时尤其明显,伴随着方向盘的晃动,甚至会出现与驾驶员“抢方向”的严重情况。因此,当轮胎爆胎时,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抓住方向盘。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但还是要尽量保持笔直的行驶轨迹,即使要纠正方向,动作也一定要轻柔,方向范围不能太大,更不能太仓促。
  然而,爆胎通常发生在一瞬间。当车辆偏离车道时,如果司机不能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结果往往是他无法为冲出车道的车辆做任何事情。所以在高速公路上,你必须把手放在方向盘上。虽然这样开车有点累,但总比在你放松的时候措手不及要好。要知道,当车速超过80km/h时,如果前轮爆胎,车辆瞬间偏离的范围是非常可怕的。
  如果你能很好地控制方向,救车的概率是一半以上。接下来你需要做的是:慢下来。如果此时可以放开一只手,先打开危险信号警示灯,提醒后面的车辆避免碰撞,然后根据速度采取不同的减速措施。
  如果车速较快,则不允许踩刹车踏板或拉手刹。四个轮胎的不均匀摩擦会导致车辆旋转和摆动失控。这时手动挡的车可以利用发动机的阻力作用使用降档来降低速度,而自动挡的车可以使用低档位L或手动模式换到低档位来达到同样的效果。
  低速减速,直至车速低于60km/h。这时,即使你的车辆有ABS,也需要用轻微的力量踩住刹车踏板,当轮胎爆胎时,踩住刹车踏板会引起车辆的扭转力矩,在车速较高时,会导致严重的失控,而车速较低时,车辆不会失控,但仍有可能偏离车道,导致二次事故。因此,适当地松开刹车踏板,可以使驾驶员更好地调整方向。为了保证瘪胎车辆的安全泊车,可以进行连续修正和刹车切换。
  无论是买车还是专业房车改装,都是为了让自己获得更加舒心的生活和环境,当然安全问题更是不容忽视,出现应急情况也不要惊慌,沉着应对,安全度过。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133-0531-3588 版权所有:济南程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鲁ICP备13031414号-4 技术支持:驰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