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电话:133-0531-3588
邮编:250101
邮箱:2548219807@qq.com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商务车改装:汽车天窗保养维护七大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2-12-12 点击浏览:

    现在,很多车主关心的是汽车是否有“天窗”。制造商的新车也有更多的天窗。但是有了天窗,须尽快学会如何保养天窗。如果保养不好,一旦天窗开始“发脾气”,享受就会成为你的无限烦恼。

  1. 可使用细滑石粉进行定期保养,延长密封圈的使用寿命。天窗的活动部分由低维护材料制成。机械部分应定期用油或润滑剂清洗。建议每两个月清洗一次。
  2. 天窗已经用了很长时间了。一般来说,它的滑轨和缝隙中会有大量的泥沙沉积。如果不定期清洗,天窗部件就会磨损。经常清洁滑轨,避免积沙,延长天窗密封圈的使用寿命。一般使用2 ~ 3个月时,用纱布蘸清洁水清洗密封胶带或滑轨,清洗后再涂少许油或黄油。
  3.打开天窗前,请注意车顶上是否有阻碍玻璃板操作的障碍物。天窗设计具有隔热、防紫外线功能。请用软布和洗涤剂清洗,不要用粘稠的洗涤剂。
  4. 使用天窗一个很大的担忧是雨水和漏水。正确的使用和保养天窗可以有效避免漏水。进入雨季前,除清理滑轨和密封条缝隙内的沙尘外,应在密封条等部位喷洒少许塑料保护剂或滑石粉。
  5. 冬季下雪或洗车后,天窗玻璃和密封胶框架可能会结冰。这时,如果强行打开天窗,天窗电机和橡胶密封条可能会损坏。正确的方法是在下雪或洗车后打开天窗,擦去边缘残留的水分。
  6. 在极其颠簸的路面上不要完全打开天窗,否则天窗与滑轨之间的振动可能会导致相关部件变形甚至损坏电机。此外,雨天或车辆清洗时,禁止打开天窗。
  简单来说,商务车改装之余也要关注汽车天窗的保养才行,这样才能让爱车保持青春。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133-0531-3588 版权所有:济南程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鲁ICP备13031414号-4 技术支持:驰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