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电话:133-0531-3588
邮编:250101
邮箱:2548219807@qq.com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延长减震器寿命,专业房车改装后需注意维修与保养

发布时间:2023-02-27 点击浏览:

   为了使车架和车身的振动迅速衰减,提高车辆的平顺性和舒适性,车辆悬挂系统一般都装有减震器。目前,双作用筒式减振器应用较为广泛。

  减震器是车辆使用过程中的易损件。减振器的工作质量将直接影响车辆行驶的平稳性和其他部件的寿命。因此,应使减震器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可采用以下方法检查减震器是否工作良好。
  1. 在路况较差的道路上行驶10公里后停车。用手触摸减震器外壳。如果不够热,则意味着减震器内部没有电阻,减震器不工作。这时可以加入适当的润滑油,然后进行试验。若壳体发热,则为减震器内部缺油,应补充足量油;否则,减震器失效。
  2. 用力按压保险杠,然后松开。如果汽车跳跃2-3次,则减震器工作良好。
  3.在汽车缓慢行驶和紧急制动时,如果汽车剧烈振动,则说明减震器有问题。
  4. 取下减震器直立放置,将下连接环夹在虎钳上,拉压减震器杆几次。这时,要有稳定的阻力。向上拉的阻力要大于向下压的阻力。如果电阻不稳定或无电阻,则可能是减振器油量不足或阀门部件损坏所致。维修或更换部件。
  在确定减震器是否有问题或故障后,检查减震器是否有漏油或旧油泄漏痕迹。
  油封垫圈、密封垫圈断裂损坏,储油气缸盖螺母松动。可能是油封和密封垫圈损坏无效。更换新的密封件。如仍不能消除漏油,应拔出减震器。如果感觉卡或重量不同,进一步检查活塞与缸筒间隙是否过大,减振器活塞连杆是否弯曲,活塞连杆表面与缸筒是否划伤或拉伤。
  如减振器无漏油现象,检查减振器连接销、连杆、连接孔、橡胶、衬套等是否损坏、脱色、开裂或脱落。如果上述检查正常,应进一步拆卸减振器,检查活塞与缸筒的配合间隙是否过大,缸筒是否受力,阀门密封是否良好,阀瓣与阀座配合是否紧密,减振器延长弹簧是否过软或断裂。根据情况维修或更换部件。
  此外,减振器在实际使用中可能会产生噪声故障,主要是由于减振器与钢板弹簧、车架或轴的碰撞,橡胶垫的损坏或脱落,减振器防尘筒变形,油量不足等引起的。应该找出原因并加以修理。
  减震器检查修理后,专业房车改装专家应在专用试验台上进行工作性能试验。当电阻频率为100±1mm时,其伸展行程和压缩行程的电阻应满足要求,说明减振器基本正常。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133-0531-3588 版权所有:济南程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鲁ICP备13031414号-4 技术支持:驰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