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电话:133-0531-3588
邮编:250101
邮箱:2548219807@qq.com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专业房车改装后清洁内饰的保养心得

发布时间:2023-03-08 点击浏览:

    一个干净、清新、明亮、舒适的驾驶环境,不仅可以延长内饰的使用寿命,还能有效改善驾驶心情。汽车保养很重要。专业房车改装专家对汽车内饰保养的经验进行总结。

  1. 座位
  一般车辆的座椅部分占据了车内大部分的面积,也是车主接触比较多的部位之一。当座椅不是很脏的时候,建议在刷座椅表面的同时,用长毛刷和强力吸尘器吸出污垢。
  高档车采用真皮座椅,舒适高贵,使用寿命长。真皮是天然的东西。保养后不可掉以轻心。建议不要在其中随意使用普通化学清洗剂。应选择碱性清洗剂,如肥皂水,清洗后用棉布擦干。
  对于面料制成的座椅,处理起来相对简单。建议新车买回来后进行保养和清洗,须立即晾干,确保车内没有积水。通常,使用专业的清洗剂来清洁和保护汽车。如果不小心掉了果汁、咖啡等有色液体,建议及时洗掉,保持车内干净整洁。
  2. 仪表组
  汽车内饰的另一个重要部分是仪表盘,每个乘客都将直接面对它。它的洁净度是人们在检查汽车是否清洁时最注意的部分。如果你稍微注意一下仪表盘,就会发现,仅仅用抹布和海绵就能清洁的部位非常少,这些沟渠、山脊的地方需要用“专用工具”来清洁。一般的汽车美容店都出售清洁车辆内部的工具,比如清洁空调出风口的清洁条。
  此外,大部分的仪表板是由塑料材料制成的。塑料材料在太阳紫外线和空气臭氧的照射下,时间长了会老化、脆化、开裂。为了减少这些塑料部件的老化,平时可以在仪表盘上涂上一层清洁保护蜡。蜡可以有效延长塑料材料的使用寿命。
  3.汽车地毯
  地毯是车里容易弄脏的,地毯也是车主的前面。
  高档车的地毯基本与车融为一体,不容易拆卸和清洁,所以平时建议在车里放活动地垫。如果脚垫脏了,就把它们拿到车外拍拍或洗一洗。
  普通车辆添加的地坪胶也能有效保持车辆内部地板的清洁,但地坪胶是否对车辆地面整理的味道有影响,就见义见义了。
  4. 车辆的屋顶
  汽车车顶在长期使用后,往往会在不显眼的地方积聚大量的灰尘,这些地方也是日常清洁无法照顾到的。
  屋顶的清洁方法通常是用大功率吸尘器和刷子大面积清洁,然后用中性洗涤剂重点清洁污垢集中的地方,最后全面清洁一遍。但须注意的是,屋面雨棚中的填充物采用隔热吸声材料,吸水能力强。清洁时抹布须是干燥的,否则如果湿抹布被浸湿,将很难彻底干燥屋顶材料。
  5. 其他内饰
  对于车内的方向盘、变速箱、刹车等部件,可以用小牙刷或浸透了车内清洁剂溶液的布将其吸掉。最后,建议在挡风玻璃上喷涂玻璃涂层产品,以防止雨雪天或冬季驾驶车窗起雾。
  多注重内饰清洁,对个人也是有很大好处的,程博从事专业房车改装,经验丰富,欢迎有需要的朋友咨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133-0531-3588 版权所有:济南程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鲁ICP备13031414号-4 技术支持:驰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