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电话:133-0531-3588
邮编:250101
邮箱:2548219807@qq.com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长途行车怎么调整座椅靠背?商务车改装就是让旅途更舒服

发布时间:2023-05-27 点击浏览:

   我相信很多人在开车的时候都不太注意自己的驾驶姿势,只是觉得舒服。事实上,不正确的坐姿不仅会影响我们的舒适度,还会留下重大的安全隐患。接下来,我们将探讨如何将汽车座椅调整到更合适的位置。

  座椅高度调节:汽车座椅调节分为手动调节和电动调节,部分车辆的座椅调节功能可能因车辆配置不同而有所不同。上车后,我们需要尽快调整座椅高度。许多新手司机担心他们看不到汽车的前部。为了获得更多的能见度,他们调整座椅高度更高。然而,这是不必要的,因为座位高度太高,这实际上会影响远处的视野,比如远处的道路标志。对于大多数轿车和suv来说,头顶应该离车顶1到2个拳头(不同车型略有不同),确保眼睛水平线的高度位于车辆前挡风玻璃垂直距离的中心以上。
  前后座椅调节:距离太远时脚够不到踏板,距离太近时腿很挤很不舒服。很难说前排和后排之间的距离,因为每个人的体质都不一样,不会有任何最佳标准。但在调整时一定要记住原则:脚能充分把离合器和刹车压到底;当握住方向盘时,手臂有轻微的弯曲。
  靠背角度调整:靠背角度也极大影响舒适度。有些人喜欢挺直背开车,而有些人则喜欢半躺着开车。什么角度最合适?当然,“葛优瘫”的姿势是最舒服的,但我们不太可能以这种姿势开车,这极大地影响了我们的驾驶视野和注意力。
  所以靠背的角度也要合理调整。根据您的驾驶喜好,靠背角度不应半卧或过于垂直,这样会减少身体与方向盘之间的距离,在紧急情况下可能会增加安全气囊对人体的伤害。
  头枕高度的调节:头枕的高度不能大意,因为头枕高度过高,导致后脑勺只接触到头枕的下边缘,头枕的缓冲效果几乎无效。头枕高度过低的后果更为严重。有些人喜欢用头枕作为颈部约束,认为这样可以更好地支撑颈部,避免疲劳。事实上,当车辆被撞时,由于惯性,头部会立即撞击反向的头枕。由于头枕高度较低,颈部会以鞭打的状态撞击头枕,造成颈椎骨折等致命伤害。
  头枕的正确高度应与头部齐平或与耳朵上边缘平行的头枕中间柔软部分。头枕柔软、具保护性的部分是在头枕的中部。当车辆受到严重撞击时,头枕可以有效地保护头部和颈椎。
  腰部支撑调节:腰部支撑调节也是一种越来越流行的配置。对于没有腰部支撑调节的车辆,如果座椅的人体工程学设计足够好,也可以。但是,如果靠背支撑是平的,没有腰椎支撑调整,长期驾驶后就会产生疲劳。因此,腰椎支撑的调整对于经常需要长途驾驶的驾驶员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同样,也不建议将腰椎支撑调整得过高或过低。最好是适度调整。如果太高,长时间开车也会引起腰痛。
  商务车改装不只是让车内看起来更豪华,更重要是让旅途更舒服,如需商务车改装,欢迎咨询程博。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133-0531-3588 版权所有:济南程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鲁ICP备13031414号-4 技术支持:驰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