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电话:133-0531-3588
邮编:250101
邮箱:2548219807@qq.com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入秋气温骤降,前挡玻璃起雾如何快速处理

发布时间:2023-10-15 点击浏览:

   天气变冷了。几天前,雨下个不停,又湿又冷。前挡风玻璃上有雾,我吓得要死。郭小姐住在椒江,她刚买了一辆车,每天开车上班都要走公路和桥。面对这个严重影响驾驶安全的老问题,她不知所措。我不得不打开冷气,把它吹进玻璃里。但是,如果我在寒冷的日子里再次打开冷气,我自己也会着凉,这是行不通的

  记者了解到,车窗起雾的原因是“内热外冷”。当车内外温差较大时,车内乘客呼出的水蒸气遇冷玻璃会凝结成水蒸气。这是一个老问题,但不是一个小问题。一旦驾驶视线受阻,几秒钟内就可能发生事故,因此在寒冷和雨天除雾是必不可少的。
  前天,记者就“前面雾蒙蒙”的问题采访了驾龄5年的韩先生,总结了三种使用率较高的方法进行对比。
  原始方法:用干布或纸巾擦拭
  优点:立竿见影
  缺点:费力,不安全,擦拭后留下痕迹
  最初的方法是直接用干布擦拭玻璃。很多市民可能也见过这样的场景:老司机经常在红灯停车时随手拿着毛巾,用力擦车窗。这种方法的缺点是相当费力,擦拭后会在玻璃上留下痕迹,而且很快又会变得雾蒙蒙的。如果开车时擦,很容易导致事故。网友Uranus 1126表示,在取车后的第一个下雨天,他帮司机的妻子擦了副驾驶座位的窗户,但最后还是用另一辆车蹭了。
  方便方法:用热风吹
  优点:不需要分散注意力
  缺点:效果慢,其它车窗仍有浓雾
  第二种方法是用热空气直接吹。但这种方法的效果相对较慢,当车辆在行驶中首次开启热空气时,前挡风玻璃上的雾气会逐渐增加,大约需要十分钟的时间,玻璃才会逐渐清除。网友建议在加热汽车后立即打开热空气,从25℃或以上的“高温”开始。雾消散后,慢慢将温度降至22℃左右。
  创新方法:清洁洗涤剂结合干布擦拭
  优点:预防效果好
  缺点:需要提前处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133-0531-3588 版权所有:济南程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鲁ICP备13031414号-4 技术支持:驰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