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电话:133-0531-3588
邮编:250101
邮箱:2548219807@qq.com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汽车容易出现三大状况,商务车改装后的安全部件保养

发布时间:2024-03-11 点击浏览:

   车主在保养汽车时,会格外注意汽车的表面和内部。毕竟这些都是他们经常看到的区域,但是汽车的一些关键部件需要长期更换或者不经常更换,所以这些平时不被重视的部件就会被忽视。其实这些部件都是车主应该注意的地方。

  定期检查刹车液面
  情况:如果制动液面不足,则会使空气进入,制动变得不那么灵敏。因此,最好每月定期检查制动液面高度,注意制动液面是否有明显下降,质量是否恶化。如果有,应及时补充或更换。
  解决方案:制动液储罐采用半透明树脂制成。如果水箱脏了,只需用布擦拭,并进行简单的目视检查。制动液应达到储罐的基准线。如果制动液与之前检查相比明显减少,则故障和泄漏的可能性很大。同时,手动变速器汽车都配备了离合器,这也需要注意它们的液量。如果流体体积减小并进入空气中,则无法实现有效制动。
  每10000公里检查一次刹车液
  状况:刹车蹄片和刹车盘有使用寿命,磨损到一定程度时必须更换。在城市驾驶中,刹车盘的寿命一般在5万公里左右,刹车蹄片的寿命在3万公里左右,但具体情况要看车主的操作。
  解决方法:最好每10000公里检查一次刹车蹄片。制动液一般应每5万公里更换一次。如果长时间在潮湿地区行驶,应适当缩短换油间隔。
  仔细检查异常情况
  状况:车辆被拖至底部时极有可能与制动液管接触;制动时,车辆向左或向右明显偏离;一直往下踩刹车踏板,但刹车效果不明显,连续踩刹车踏板效果也没有改善。
  解决方法:将车辆拖到底部后,踩几下刹车,下车检查油管是否变形或漏油;前轮制动不同步导致车偏,容易因制动抓左而导致事故。特别是在高速行驶时,要立即去维修店进行刹车校准;制动效果弱可能是由于制动系统中存在气体,需要到专业维修站进行维修;如果出现踏板过软或行程过长等问题,还应注意到维修点进行检查。
  此外,长途行驶后,应仔细检查制动系统,检查制动管是否有凸起、损坏或泄漏。车辆高速行驶时,飞石撞击底板上的制动液管,会造成制动液泄漏或制动失效。如果刹车液管被压扁,也会造成单轮刹车失灵。
    了解更多商务车改装知识,欢迎咨询程博,专业更靠谱!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133-0531-3588 版权所有:济南程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鲁ICP备13031414号-4 技术支持:驰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