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电话:133-0531-3588
邮编:250101
邮箱:2548219807@qq.com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驾车细节常忽略 避免危险调整座椅反光镜

发布时间:2018-10-10 点击浏览:

如何调整座椅和反光镜?这么简略的一个问题却是避免驾车风险的源头。据一项查询显现,不正确的驾驭姿态和反光镜视界不良会直接引发交通事故,别以为这是在说他人的事,不信现在就检查一下你自己的开车姿态是否正确。

    首先要进行座椅的高度调整,上下调整座椅让头部离车顶至少还有一拳的间隔。如果座椅调得太高,车辆在波动时头部简单碰到车顶,调得太矮了又会影响视界。然后是前后间隔的调整,当脚踩住制动踏板至最深处时,腿部仍要有必定的曲折量;而靠背既不能太直,也不要半躺,最佳的驾驭情况是当肩部天然向后靠时,双臂伸直后手腕处应该正好能搭在方向盘上,这样在改变方向盘时能够确保用得上力,并且外表台的公里、时速、油量等功能显现也都能在视界范围内。

    在双手把握方向盘时,最好放在“3点”和“9点”的方位。拇指天然搭在方向盘轮辐上。有些司机喜爱拇指向里,或者在转弯时从里侧掏轮打方向,其实这样是十分风险的驾驭习惯,一来这样会让驾驭员对方向盘的转向回馈力判断不清,二来当遇有较差路面或紧迫操作时还有可能弄伤手指。

    调整好座椅后就能够调反光镜了,老司机都知道车内有三个“后眼”,指的就是两边反光镜和车内的后视镜。关于外反光镜来说,天空与地上的水平交接线应该在后视镜的上半部分,也就是在外后视镜里能够看到三分之二的地上,三分之一的天空,这样能确保大部分的路况都尽收眼底。而当左右调节时,应该让车身也呈现在外后视镜的视界范围内,但不要太多,只要能把握车身邻近的情况就行。关于不是全视界的反光镜,最好能在反光镜旮旯加装一个大视界的广角镜,这样能够确保更全面地洞悉路况。不过不要私自改装不合格的产品,有些反光镜的曲面规划不合理,长期使用后反而会造成司机的视界幻觉,引发风险。最终要调整的就是内后视镜,驾驭员在坐好后应该能清楚地观察到后部路况,原则上本着就低不就高,以把握更多的地上信息。此外还要特别注意的是,有些车主喜爱在后车窗邻近放置大件物品,其实这样是最影响观后作用的。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133-0531-3588 版权所有:济南程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鲁ICP备13031414号-4 技术支持:驰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