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电话:133-0531-3588
邮编:250101
邮箱:2548219807@qq.com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车主驾车前后需检查保养爱车的三个地方

发布时间:2021-11-12 点击浏览:

   1. 驾驶前的检查和保养

  (1)检查灯具、转向灯是否工作可靠;
  (2)检查刹车装置是否工作正常,包括刹车、刹车液面、刹车尾灯;
  (3)检查燃油量;
  (4)检查后视镜位置是否合适;
  (5)检查前照灯、后尾灯、刹车灯、车窗玻璃是否干净;
  (6)检查轮胎气压、轮胎状况是否正常;
  (7)检查发动机润滑油油位是否符合要求;
  (8)检查雨刮器、雨刷器的液位和工作状态是否符合要求;
  (9)检查车辆外露部位的螺栓、螺母是否安全;
  (10)启动发动机,检查发动机运行是否正常,是否有异常噪声,各项仪表及报警指标是否正常工作。
  2. 驾驶过程中的检查和维护
  长途行驶时,在行驶一定距离或一定时间后,选择平坦、宽阔、安全可靠、能遮风或遮阳的地方进行检查和维护。通常进行以下项目:检查发动机和底盘的工作条件是否正常;各种仪器是否有效、可靠;检查舵机、手刹、离合器工作是否正常可靠;检查轮胎气压,清除轮胎花纹中的杂质;检查有无漏水、漏油、漏气;巡视整车外部,检查异常情况。
  3.收集后的检查和维护
  接收车辆后进行例行检查和维护。一般应进行以下项目:检查发动机运行是否正常,检查是否有漏气,并检查补充燃油、机油和冷却水;检查润滑点并按要求加润滑油(润滑脂);旋转滤油器手柄3-4转;触摸刹车鼓是否过热或过热;轮胎气压是否充足;当温度低于0℃时,如无防冻液,应将冷却水排干;严寒地区,将电池放入温暖的房间,关闭所有开关,按下按钮;检查并完成船上工具和附件;清洁整车外部,清洁驾驶室和车厢;检查主缸制动液面是否符合要求;最后,按下车门开关按钮,取下点火钥匙,关上车门。门关上后,再拉一下,看看锁上了没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133-0531-3588 版权所有:济南程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鲁ICP备13031414号-4 技术支持:驰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