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电话:133-0531-3588
邮编:250101
邮箱:2548219807@qq.com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商务车改装专家教你雪天车漆如何保养

发布时间:2021-11-14 点击浏览:

   一辆外观明亮的汽车确实能吸引人们的注意力。汽车涂料给汽车一个耀眼的外观,提高汽车的价值;其优良的防护性能也延长了车辆的使用寿命。因为汽车油漆含有有机成分,它会氧化、风化而变质。作为一种运输工具,长期的风吹日晒很快就会使其失去原有的光泽,降低其保护功能。因此,如果你想让车看起来永久性,你真的需要车主的细心呵护。

  车辆漆组分
  据商务车改装专家介绍,汽车涂装包括底漆、中间漆和面漆。汽车面漆分为两大类,即天然色漆和金属闪光漆,各占大约一半。近年来,金属漆系列发展迅速,色彩也向高透明度、深度、高色彩方向发展。
  在颜色方面,一般乳白色或果色为普通涂料,黑色、银色等颜色与金属物质混合,色彩更明亮,附着力更强。现在奥迪和奔驰使用纳米技术涂料。油漆分子之间的间隙越小,效果越好。
  汽车面漆主要由成膜物质、颜料、溶剂和添加剂组成。颜料是面漆颜色的材料,不挥发。它具有涂料的覆盖能力;成膜物质是决定油漆类型的物质。一般由天然树脂或人造树脂组成。其作用是保持颜料光亮、牢固耐用,并能附着在车身表面;溶剂是油漆中的一种挥发性成分。其主要作用是充分溶解漆膜中的树脂,使油漆能够正常使用;一般情况下,助剂在油漆中所占比例不超过5%,起到加速干燥、增强光泽度的作用,能提高车辆漆的耐化学性。
  维护的重要性
  自然环境中的灰尘和风雨对您的车漆造成了很大的损坏,彻底清洗是必要的。汽车油漆上的污迹可以用不同的方法处理。对于沥青,可以使用专业的沥青去除水来清除被您的车污染的沥青斑点;如有微小划痕,应用砂纸进行局部打磨抛光;你也可以给整辆车打蜡抛光。这些方法可以让你的车漆保持年轻。
  酸的状态。雨后,随着雨水在油漆表面的蒸发,局部酸浓度会呈现上升趋势。如果不尽快将车漆表面的雨渍清理干净,久而久之就会损坏漆面。很多雨渍通常都在汽车的前盖上,因为汽车工作时发动机会产生大量的热量。这时,雨水会蒸发得很快,而且会有水印。如果水印渗透得很深,只有打蜡是无法去除的。一般去汽车美容店保养,用静电蜡抛光。静态打蜡的作用是恢复车漆的亮度,然后打蜡。
  雪对油漆表面也有很大的影响。雪含有许多腐蚀性物质,如酸、碱或盐。如果不及时清除覆盖在车身上的积雪,车漆会被积雪中的腐蚀性成分侵蚀。久而久之,车漆可能会生锈,使外部明亮的釉面失去光泽,严重的情况下,车漆会剥落。因此,车主建议在下雪后立即洗车。即使天气预报说接下来几天会下雪,也不要拖着车走。下雪后立即洗车可以保护汽车。
  程博专业从事商务车改装,如有需求欢迎致电咨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133-0531-3588 版权所有:济南程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鲁ICP备13031414号-4 技术支持:驰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