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电话:133-0531-3588
邮编:250101
邮箱:2548219807@qq.com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正确使用机油,是养护发动机的关键因素

发布时间:2021-11-15 点击浏览:

   在许多情况下,汽车发动机的损坏来自于使用机油。正确使用机油是汽车使用中的关键问题之一。

  1. 须使用质量等级合适的机油,这是保证发动机正常运转的关键。
  2. 对于临时使用的代用油品,加强观察。当油品不能及时供应或没有合适的油品时,可临时使用替代油品。但在使用过程中要加强观察,注意油的质量和滤油器是否堵塞,发现问题要及时停机处理。
  3.选择粘度合适的油时,应根据当地温度选择粘度合适的油。认为粘度越高越好是错误的。由于在启动初期粘度过高,油流过慢,容易加剧零件的磨损,甚至造成瓦烧事故。
  4. 换油时应将废油沥干。为了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在更换机油时要将旧机油沥干,以免污染新添加的机油,导致新机油迅速变质和发动机腐蚀磨损。一般将废发动机油高温排空,再加入洗油(85%普通发动机油和15%汽油混合),启动后怠速运行10min,排空,最后加入清洁的新发动机油。
  5. 保持曲轴箱通风良好。从燃烧室流入曲轴箱的气体具有腐蚀性,会氧化变质发动机油,污染发动机。因此,应保持曲轴箱通风良好。
  6. 保持正常油位高度。当油量不足时,不仅会加速油的变质,还会造成零件因缺油而烧损;反之,如果机油过多,机油就会沿着气缸壁与活塞环之间的间隙冲进燃烧室,造成发动机烧油。此外,油位过高,增加发动机油的搅拌阻力,增加油耗,加剧磨损。
  7. 定期保养发动机油滤清器,定期检查和保养每台发动机油滤清器,并及时更换滤芯。司机应该意识到这一点。
  8. 定期更换机油或视质量而定。对于任何质量的发动机油,在使用一定里程后,一些理化指标都会发生变化,给发动机带来危害,造成故障。因此,要根据油的变化规律定期更换油的质量。
  9. 使用稠化发动机油时,其油压略低于同品牌通用发动机油。由于增稠油具有良好的粘度温度特性,因此在高温时粘度高,在低温时粘度低。在发动机的正常温度范围内,粘度略低,所以压力略低是正常的。
  10. 常年使用通用发动机油或冬季使用稠化发动机油时,不得添加普通发动机油,以免影响低温启动性能;在弹簧或换普通发动机油时可逐渐加入普通发动机油。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133-0531-3588 版权所有:济南程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鲁ICP备13031414号-4 技术支持:驰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