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电话:133-0531-3588
邮编:250101
邮箱:2548219807@qq.com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维修保养误区:不要给轮胎螺栓螺母涂油脂

发布时间:2021-11-17 点击浏览:

   生活中爱车总会有一些小问题,而汽车保养是一项技术性的工作。在保养过程中有很多地方要注意。然而,一些车主喜欢先处理自己的问题。但是,由于他们不是专业的维修人员,他们在维修过程中经常使用一些错误的维修方法来处理自己的汽车,这往往会导致自己的汽车额外受伤。

  不给轮胎螺栓和螺母上油吗
  在车轮保养方面,为了防止车轮上的螺栓螺母生锈,少数私家车主在安装时对螺栓螺母涂抹润滑油。然而,这种做法不仅是错误的,而且给驾驶安全带来了一定的隐患。螺栓和螺母拧紧后,相互具有自锁特性。当添加润滑剂时,它们之间的自锁系数变小,自锁性能下降。汽车在高速运行时,螺栓螺母容易松动甚至脱落,造成行车事故。
  不要用水冲洗身体
  现在是夏天在里面。私家车车主经常用水清洗车身,然后用抹布擦拭。在这里我们要提醒私家车主,最好不要直接用水清洗身体内部。由于驾驶室内的地板橡胶垫底不是“平”的,驾驶室内的地板橡胶垫底由于结构需要有很多凹槽和通孔。用水冲洗后,要么沉积在槽内不易干燥,要么从通孔流向齿轮箱等部件产生腐蚀。特别是密封性能好的汽车,车身内部不能直接用水清洗。正确的方法是用湿抹布擦拭,但要避免积水。
  不要混合不同品牌的冷却剂
  大家都知道,发动机冷却液不足的时候,应该及时添加,但是你有没有把不同牌子的冷却液一起使用过?如果是的话,我建议你尽快排干冷却液,并重新添加同一品牌的冷却液。因为不同品牌的冷却剂的化学性能可能相差很大,比如对黑色金属有效的防腐,但它往往对铝制品有腐蚀作用;适用于铝台金的防腐剂对铁合金有害。由于不同品牌的冷却剂使用不同的防腐剂,它们不能混合。
  启动电喷汽车时不踩油门
  很多司机习惯在发动引擎前先踩油门,尤其是在冬天汽车开始寒冷的时候。但这种起动方式不适用于电喷汽车。配备电子燃油喷射装置的发动机不同于普通的化油器发动机。其喷油控制装置可根据发动机温度和工作条件自动调节供油量,使发动机顺利启动,即冷车启动时,喷油控制装置可自动增加供油量。因此,在启动电喷汽车发动机时,不必踩油门,更不必在启动前不断踩油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133-0531-3588 版权所有:济南程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鲁ICP备13031414号-4 技术支持:驰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