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电话:133-0531-3588
邮编:250101
邮箱:2548219807@qq.com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专业房车改装后使用润滑油容易产生的四大误区

发布时间:2021-11-19 点击浏览:

   汽车润滑油在维修中使用非常频繁。润滑油不仅能保护发动机,减少换油次数,还能节约汽油成本。同时也要注意不要因为润滑油使用不当而造成车辆故障。“不当”的使用方法一般来自于汽车用户对润滑油的四个“误区”。

  误区1:如果可以就多加点润滑油
  润滑油用量应控制在油尺的上下刻度线之间。因为过多的润滑油会从气缸与活塞之间的间隙冲进燃烧室形成积碳。这些积炭会增加发动机的压缩比,增加爆震的倾向;缸内积碳处于红热状态,也容易引起早期燃烧。如果落入气缸内,会加剧气缸和活塞的磨损,加速润滑油的污染。其次,过多的润滑油增加了曲轴连杆的搅拌阻力,增加了油耗。
  误区2:当润滑油变黑时,就该换油了
  这种理解并不全面。对于没有使用洗涤剂分散剂的润滑油,发黑确实是油已经严重变质的标志,但现代车辆使用的润滑油一般都添加洗涤剂分散剂。该洗涤剂清洗附着在活塞上的胶膜和黑碳沉积,并将其分散在机油中,以减少发动机高温沉积物的产生。因此,使用一段时间后润滑油的颜色容易变黑,但此时的油品并没有完全变质。
  误区3:润滑油往往是不加就不换
  定期检查润滑油是否正确,但只补充而不更换只能弥补油量的不足,但不能充分弥补润滑油性能的损失。润滑油在使用过程中,由于污染、氧化等原因,质量会逐渐下降。同时,会有一些消耗,这将减少数量。
  误解4:添加剂非常有用
  润滑油是具有多种发动机保护功能的成品。该配方中已经含有多种添加剂,包括抗磨剂。此外,润滑油注重配方的平衡,确保各种性能的充分发挥。自行添加其他添加剂不能给车辆带来额外的保护,但容易与发动机油中的化学物质发生反应,导致发动机油的综合性能下降。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133-0531-3588 版权所有:济南程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鲁ICP备13031414号-4 技术支持:驰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