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电话:133-0531-3588
邮编:250101
邮箱:2548219807@qq.com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雪后洗车要及时,专业房车改装后谨防融雪剂腐蚀

发布时间:2021-12-28 点击浏览:

   雪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不便,但是雪后使用融雪剂对车辆造成了损害,所以一定要在雪后及时清洗车辆,这样才能减少融雪剂对车辆的腐蚀。那么,车辆的哪些部位会被融雪剂腐蚀呢?业主应该如何预防?

  融雪剂含有有机成分,具有腐蚀性
  据悉,目前,雪融化剂主要分为两类:一个是有机融雪剂乙酸钾为主要组件,另一个是氯融雪剂,包括氯化钠、氯化钙、氯化镁、氯化钾、等,俗称“冰融化盐”。前者融雪效果好,无腐蚀损坏,但价格过高,一般只适用于机场等场所;后者价格便宜,但大型公共基础设施的腐蚀非常严重。我们通常使用后者。氯化钠、氯化钙和氯化镁被用作道路除冰除雪剂。其原理是利用融雪物质降低水的结冰温度,在降雪过程中融化新雪,防止雪结冰。氯离子、钠、钙、镁、钾等金属化合物会对车辆和地面树木造成一定的腐蚀。
  这就是融雪剂腐蚀底盘的方式
  融雪剂对车辆有很大的腐蚀,特别是对车辆的轮胎和底盘。此外,还会对发动机和变速箱产生一定的影响。
  融雪剂对底盘的腐蚀主要体现在底盘生锈。长期腐蚀容易造成底盘损坏。一般来说,新车的底盘都有一层保护,但是仍然需要加厚。为车辆做底盘装甲,这样可以减少雪对底盘的腐蚀;发动机和变速器的腐蚀主要体现在变速器表面容易出现撞痕和掉漆,降低了其使用寿命。解决办法是在发动机上安装下护板,可有效减少腐蚀;对轮胎的腐蚀主要表现在轮胎的氧化和裂纹以及轮胎使用寿命的降低。解决办法是在积雪融化后及时清洗车辆,用清水清洗轮胎和底盘,这样可以减少融雪剂对车辆的腐蚀。
  洗车时应避免关键部件结冰
  由于冬季寒冷,洗车后干燥缓慢,夜间容易结冰,所以洗车时一定要特别注意门锁气缸、把手、车门等关键部件。洗车时用气枪打一下,这样门锁干得快,不易结冰。雪后洗车是必要的。建议车主在雪后尽快洗车,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133-0531-3588 版权所有:济南程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鲁ICP备13031414号-4 技术支持:驰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