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电话:133-0531-3588
邮编:250101
邮箱:2548219807@qq.com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冬季气温变化应注意车辆保养,谨防车流感

发布时间:2022-01-04 点击浏览:

   窗户结冰是冬季常见的现象。车辆玻璃结冰不仅会影响视线,还会对电动车窗系统造成损害。当窗户被冻结时,不要用力开关。应在自然融化后使用。因此,冬天最好在车上准备一个坚硬的刮窗器。窗户一结冰,就把它刮掉。如果长时间不用车,应在车窗玻璃上贴一层塑料薄膜,在用车时将薄膜取下。

  轮胎改变
  橡胶在冬季会变硬变脆,摩擦系数会降低。因此,冬季的胎压不能过高,但也不能过低。由于冬季路面湿滑,磨损大的轮胎应更换。此外,轮胎内外的磨损也有很大的不同。为了保证安全,减少磨损,轮胎位置应定期更换。
  刮水器
  早晨出门发现刮水器被雪卡在风挡玻璃上,不要直接用热水清洗,这样容易打破窗户,不能强行启动,以免损坏刮水器电机。正确的方法是将空调开到热风处,吹风方式为前挡风玻璃,只有刮水器自然开启后才能使用。
  预热
  冬天开车前一定要预热一下,因为冬天的温度很低,而且润滑油比其他季节要稠很多,不容易流动。突然启动会对发动机造成很大的损害,从而缩短发动机的使用寿命。正确的预热方法是:发动机启动后,将发动机保持在1000转/分左右的转速一段时间。此时,不要猛踩油门,也不要让发动机转速过高。不同型号所需预热时间不同。由于钢板薄,日本汽车需要短的预热时间。一般来说,只要温度计的指针开始上升,他们就可以开始。
  刹车
  刹车是冬季驾驶的首要任务。在上路前,在上路前停车休息时,一定要尽量踩刹车,以免刹车片结冰造成故障。由于低温,车辆制动系统在冬季的工作效果会比平时要低。因此,冬季行车时,应稍早踩刹车。若能与齿轮减速制动结合使用,则为佳。在冰雪路面上,尽量不要踩刹车,而是用减速器来刹车发动机。如果是自动齿轮的型号,步子要缓慢而轻柔。如有必要,可使用手刹。需要注意的是,在使用手刹时,记得要按住手刹的释放按钮,不要让手刹卡住,否则汽车容易侧滑。
  停车
  冬天停车也很重要。首先,尽量避免坑洼和潮湿的地方,以免积水和结冰,使车轮结冰。冬天不宜停在斜坡上,因为一旦斜坡结冰下雪,汽车就很难启动。另外,冬天最好避开屋檐和电线,因为一旦屋檐上的冰滑下来,很容易伤到车体。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133-0531-3588 版权所有:济南程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鲁ICP备13031414号-4 技术支持:驰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