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电话:133-0531-3588
邮编:250101
邮箱:2548219807@qq.com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专业房车改装后,需关注蓄电池的使用和保养

发布时间:2022-02-18 点击浏览:

   为了让车辆更好的为我们服务,专业房车改装是无法避免的,不过很多人却忽略了蓄电池的使用和保养,下面来具体说一下:

  1. 如果电池长时间不使用,会缓慢放电,直到报废。因此,应定期启动汽车,给电池充电。另一种方法是拔掉电池上的两个电极。从电极柱上拔下正负极线是很重要的。先拔掉负极线,或拔掉负极与汽车底盘之间的连接,再将另一端带正标记(10)的插头拔下。电池有一定的使用寿命,在一定的时间内需要更换。更换时也应遵循上述顺序,但在连接电极线时,顺序正好相反,先连接正极,再连接负极。
  2. 电池的储存容量可以在仪表板上反映出来。当电流表指针显示存储容量不足时,应及时充电。有时发现功率不足,发动机无法再次启动。作为临时措施,你可以向其他车辆求助。用其他车辆上的电池启动车辆,并连接两个电池的负极和负极、正极和正极。
  3.电解液的浓度应根据不同地区和季节的标准进行调整。
  4. 如出现电解液损失,应补充蒸馏水或特殊补液。不能改用饮用纯净水,因为纯净水中含有多种微量元素,会对电池产生不良影响。
  5. 启动汽车时,持续使用启动机会会导致电池因过度放电而损坏。正确的使用方法是每次启动车辆的总时间不得超过5秒,重新启动之间的间隔不得少于15秒。若多次无法启动车辆,可从电路、点火线圈或油路等其他方面寻找原因。
  6. 在日常驾驶中,经常检查电池盖上的小孔是否通风。如果电池盖小孔被堵塞,则产生的氢气和氧气无法排出。电解液膨胀时,会使电池外壳破裂,影响电池的使用寿命。
  7. 检查电池的正极和负极是否有氧化迹象。可以经常将热水倒在电池的连接线上。
  8. 检查电路各部分是否老化或短路,防止电池因过度放电而提前报废。
  程博从事专业房车改装,从业多年经验丰富,如有需求可致电咨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133-0531-3588 版权所有:济南程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鲁ICP备13031414号-4 技术支持:驰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