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电话:133-0531-3588
邮编:250101
邮箱:2548219807@qq.com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火花塞并非越贵越好,专业房车改装误区要走出来

发布时间:2022-08-02 点击浏览:

   一位奔驰车主说,上个月开了6万公里后,换掉了原车的火花塞,听到朋友说,铂金火花塞可以提高汽车的动态性能。此外,他还觉得6万公里后汽车的加速性能下降了,所以他抵挡不住诱惑,花了“大价钱”换了一套铂金火花塞。更换后不久,发现车辆有明显的晃动。我去4S店检查,发现火花塞的点火电极烧坏了。修理工问他:“为什么不安装原来的,换成这个呢?”他说:“我的朋友介绍了法拉利火花塞,据说很容易使用。我没想到会是这样!”

  事实上,火花塞并不是越贵越好。一些车主不顾车辆的结构,盲目追求高成本的多极点火或贵金属火花塞,认为点火越好越省油。的确,点火性能越好,燃油效率就越高,但火花塞的价格越高,点火性能可能就越差。
  火花塞的一般选择条件有:尺寸、热值、材料、间隙四个主要方面。其中,热值和材料决定了价格。
  火花塞的发热量表示其散热速度。该值越大,表示散热越快(火花塞越冷)。不同的发动机需要匹配的火花塞。一般情况下,行驶速度快、车速高、气缸压缩比高的小型车需要使用热值高(散热快)的火花塞,而大型车则相反需要使用热值低(散热慢)的火花塞。它不仅与火花塞的材料有关,还在很大程度上与火花塞的长度有关。一般来说,选择错误的是不容易的,所以我就不在这里介绍了。
  火花塞的价格因材料的不同而不同。合金火花塞点火能量强,相对寿命好,价格高。但是不同的材料会导致火花塞电阻不同,在相同的点火温度和压力下会降低击穿电压。改变火花塞的电阻而不改变车辆的点火电压,会影响点火时间,产生点火提前的现象。如果点火提前角提前太多,就可能引起发动机爆震,降低发动机功率,增加油耗。气缸体表面的油膜被破坏,加剧了气缸体的磨损和活塞环的老化。
  不同的火花塞间隙也会影响火花塞的击穿电压和点火能量。我们所熟悉的火花塞积碳,是由于火花塞点火电极之间的碳堆积造成的。碳的积累使火花塞点火间隙变小,导致启动困难、怠速不稳定、加速度差、加油回火快、尾气超标、油耗增加等异常现象。
  另外,在安排发动机火花塞位置时,一定要考虑到火花塞缝隙处残留的废气可以用新鲜的混合气完全扫走,使混合气容易起火。火花塞的点火能量是由点火线圈的电压决定的。多极火花塞将分散火花塞的点火能量。在气流强度恒定的情况下,低能火花更容易被吹走,导致点火不良。
  因此,昂贵的不一定好用,但合适的才是好的,尤其是火花塞。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133-0531-3588 版权所有:济南程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鲁ICP备13031414号-4 技术支持:驰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