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电话:133-0531-3588
邮编:250101
邮箱:2548219807@qq.com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危险早知道,专业房车改装详解汽车出故障的八大征兆

发布时间:2022-11-15 点击浏览:

   1. 工作条件的突然变化

  所谓工况突变是指汽车工作状态突然异常的现象,是常见的故障症状。例如,发动机突然熄火后很难甚至不可能启动;发动机在行驶过程中功率突然下降,行驶乏力;驾驶过程中突然刹车失灵、偏转甚至失效。这种故障的症状很明显,所以很容易检测到。
  2. 异常噪音
  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发出的异常声音,是对汽车故障的“报警”。司机应该意识到汽车有问题,应该立即停车检查。永远不要让汽车“带病工作”。
  3.排气烟气异常
  在发动机运行过程中,正常燃烧产物的主要成分应为二氧化碳和少量水蒸气。如果发动机燃烧不正常,废气中就会混合不完全燃烧的碳颗粒、碳氢化合物、一氧化碳和大量的水蒸气。此外,还有氮氧化物等。这时,尾气的颜色可能会变成黑色、蓝色或白色,这意味着排气烟雾颜色异常。对于汽油发动机,正常排气中不应有明显的烟尘。但是,当润滑油向上移动气缸时,废气是蓝色的;燃烧不完全时,尾气呈黑色,油与水混合时,尾气呈白色。
  4. 过热高温
  它通常出现在发动机、变速器、驱动桥、末驱、差速器、制动器等总成上。例如,如果发动机过热,这主要是由于冷却系统的问题。缺少冷却剂或泵不工作;变速箱和驱动桥过热大多是由于缺乏润滑油造成的;制动过热主要是由制动蹄片不回造成的。以上现象有时可以通过仪表板上的警示灯直接反映出来。驾驶员在驾驶时要注意观察,也可以用手测试表面温度。
  5. 泄漏
  泄漏是指汽车发动机的燃油、润滑油(或齿轮油)、制动液(或压缩空气)和动力转向系统油的泄漏。这也是一种明显的故障现象,仔细观察就能发现。例如,当压缩空气泄漏时,可以明显地听到漏气的声音。
  6. 过多的燃料和润滑消耗
  过多消耗燃油和润滑油表明车辆的技术状况已经恶化,出现了故障。
  7. 特殊的气味
  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如果出现刹车拖拽、离合器打滑等故障,就会散发出摩擦片的烧焦气味;当发动机过热,润滑油烧透气缸时,会散发出一种特殊的气味;如果电路短路或接地线烧坏,会有烧焦味。
  8. 汽车外观异常
  车辆应停放在平坦的场地上,并检查外观。如果有横向或纵向倾斜,则外观异常。大多数原因是车架、车身、悬架、轮胎等发生故障,会导致方向不稳、偏离、重心转移、轮胎被吃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133-0531-3588 版权所有:济南程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鲁ICP备13031414号-4 技术支持:驰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