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电话:133-0531-3588
邮编:250101
邮箱:2548219807@qq.com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汽车保养容易被忽略的部件,商务车改装后需重视

发布时间:2022-12-08 点击浏览:

   在很多人看来,保养不外乎更换三滤清器、机油等消耗品。事实上,车辆在运行过程中,很多部件是不断磨损的,日常维护检查的范围远远超出了三滤、机油、刹车片、火花塞等。如果平时不注意检查和维护,有时可能会出现意想不到的故障。

  点火导线

  很多人都知道火花塞需要定期更换,但却忽视了点火系统其他部分的维护。点火高压线路就是其中之一。发动机在运转时,点火线上往往有数万伏的高压脉冲电流。由于长期工作在高温、多尘、振动的环境中,难免会老化甚至损坏。因此,它和火花塞一样,也是一种需要经常更换的消耗品。点火线的老化和损坏会大大降低点火能量,增加燃油消耗,降低发动机的功率,严重时还会引起火断,这对于三元催化剂发动机来说是致命的故障。根据国外经验,即使没有故障,每20000公里左右就需要更换一组点火高压电线。然而,国内很多车主往往等到发动机不稳定甚至无法启动时才检查点火系统,但此时由于点火系统部件的潜在损坏和对发动机造成的磨损而浪费的燃油已经远远超过了其本身的价值。此外,点火系统中的分电器盖、分电器、点火线圈、火花塞塞等部件也应在日常维护检查的范围之内。

  制动盘

  制动盘和制动蹄是一对摩擦副。制动蹄磨损时,制动盘也会磨损,这很简单。但是,很多人在保养车辆时只注意更换蹄片,而往往忽略了更换制动盘。刹车盘过度磨损的后果非常严重。第一,由于表面平整度降低,实际接触面积减小,导致制动力不足;此外,磨损的制动盘热容量降低,连续制动时温度迅速升高,更容易引起热衰退。所有这些都是非常危险的驾驶。有的修理厂把严重磨损的制动盘放在车床上进行表面处理,俗称“盘式”。这样,表面是平坦的,但盘面变薄,制动时的热衰退会更严重。此外,加工过程中产生的高温会使制动盘回火,进一步降低机械强度。一般来说,在更换制动蹄片2 ~ 3次后,也应更换制动盘。不要为这几百美元而苦恼。毕竟人的生命是无价的。

  发电机轴承

  现在,很多修理工被戏称为“装卸工”,意思是他们只会更换零件,而不会修理。其实有些部件只要按照规定保养,使用寿命就可以大大延长,发电机就是其中之一。几年前,发电机在汽车上仍然是一个昂贵的部件。当时汽车维修条例中对发电机有一套完整的保养制度,如及时润滑、更换轴承、调整、更换碳刷、调整触点间隙等。现在,随着零部件价格的降低,发电机的日常维护逐渐被忽视。实际上,如果按照上述规定对轴承进行检查和更换,发电机的使用寿命至少可以延长一倍。一般来说,发电机应在车辆行驶6万~ 8万公里后进行大修。此外,水泵、动力转向泵、空调压缩机的轴承也应定期检查。

  除了少数重要的电连接器使用金触点外,其他大多数连接器使用铜锌合金。在正常情况下,其可靠性是有保证的。但是,如果车辆长期在高温、高湿、颠簸的环境中运行,这些连接器可能会出现松动、腐蚀、接触不良等问题。因此,在日常维护时,应检查车辆上的计算机、传感器、喷嘴等部件的连接器。如果发现松动或生锈,可以用凡士林处理或更换新插头。

  从使用角度来看,底盘部件其实比发动机更容易出现问题。机箱中容易出现故障的部件主要有:

  减震器

  漏油是减震器损坏的标志。此外,在恶劣的路面上颠簸度明显增加或制动距离变长,也是减震器损坏的标志。

  悬挂控制臂橡胶套

  橡胶套损坏后,车辆会出现偏摆等一系列故障,即使四轮对准无效。如果仔细检查底盘,很容易发现橡胶套损坏。

  转向拉杆

  转向连杆松动是严重的安全隐患。因此,在日常维护时须仔细检查该部件。方法很简单:握住拉杆用力摇晃。如果不晃动,一切正常。否则,请更换球头或拉杆组件。

  排气管

  排气管是车底特别容易损坏的部件之一。在维护的时候不要忘记看一看。特别是有三通催化剂的排气管应仔细检查。

       想要商务车改装的车主朋友,现在可以预约时间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133-0531-3588 版权所有:济南程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鲁ICP备13031414号-4 技术支持:驰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