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电话:133-0531-3588
邮编:250101
邮箱:2548219807@qq.com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汽车天窗容易坏,商务车改装后的七个使用方法及保养

发布时间:2022-12-27 点击浏览:

    现在很多汽车都有天窗,给人们的生活增添了很多乐趣和便利。但是,很多人并不知道天窗有正确的使用方法,也需要日常保养。下面我们就来聊聊商务车改装后天窗的正确使用和保养技巧。

  1. 在颠簸的路面上建议不要完全滑动天窗,否则天窗与滑轨之间的振动可能会引起相关部件的变形,甚至损坏电机
  2. 开启天窗前,应先打开隔板,避免天窗电机过载导致故障。
  3.冬季雨雪天气后,天窗容易结冰,密封条可能结冰变硬。这时,如果立即打开天窗,橡胶密封条很容易开裂。如果天窗结冰,电机会因负荷过大而损坏。正确的方法是上车打开暖风,等天窗上的冰融化后再打开。
  4. 用高压水枪洗车时,不要让水柱直接对准密封圈。这样不仅容易使密封圈在高压水柱的强大压力下变形,使水进入车内,而且还可能损坏密封圈。
  5. 在天窗的四个角落将有四个排水通道,以排出车内累积的水。如果天沟被树叶和积灰堵塞,或者水量超过了天沟的设计排放能力,就会出现溢水现象,导致屋顶渗水,甚至严重漏水。天窗的部件都是滑动部件,比较容易被水渗透老化,所以排水管要经常清洗。
  6. 在多风多尘的天气下,建议每月对天窗轨道进行一次清洁,避免轨道内积沙过多,增加摩擦磨损部件。
  7. 天窗应每三个月进行一次清洁和润滑。天窗应完全打开,清洗内部杂质,然后涂少许发动机油。天窗应开合多次,使轨道能充分润滑。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不要使用润滑脂等膏状润滑剂,因为膏状润滑剂容易粘上细小的沙粒,会加速轨道的磨损。之后,将所有脏的发动机油清洗干净,然后再涂抹少量干净的润滑油。一定要注意量,只要是导轨都可以沾上发动机油。最后,可在密封条等橡胶部件上涂少量滑石粉,以延长使用寿命。
  经过了最初的恐慌,到现在济南居民生活已经逐渐恢复,路上的人也多了起来,想要商务车改装的朋友一定要抓紧时间预约了,因为快要春节了,我们的改装师傅也要放假的,赶紧吧!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133-0531-3588 版权所有:济南程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鲁ICP备13031414号-4 技术支持:驰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