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电话:133-0531-3588
邮编:250101
邮箱:2548219807@qq.com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济南房车改装:刹车片的更换时机和其安装方法

发布时间:2023-02-17 点击浏览:

    刹车片能直接反映制动效果,因此刹车片是汽车制动系统中最关键、最直接的部件。刹车片一般由地板、胶粘保温层和摩擦层组成。刹车片的保温层由导热性差的材料和加强材料组成。刹车片的摩擦层由增强材料、胶粘剂和填料组成。一般制动卡钳的活塞采用液压驱动,将刹车片与制动盘或制动鼓之间的摩擦推成热能,从而达到减速制动的效果。

  刹车片更换时间
  更换刹车片的好时机是通过踩刹车片检查盘式制动器的刹车片厚度,而鼓式制动蹄的刹车片厚度则应从制动器中拔出。但是,无论是盘式制动器上的刹车片还是鼓式制动器上的刹车片,厂家规定其厚度不能小于1.2毫米,因为所有的实际测量都表明,刹车片在1.2毫米之前磨损和剥落更快。因此,车主此时或之前应检查并更换刹车上的刹车片。一般在正常行驶条件下,前刹车片的使用寿命为30-50000公里,后刹车片的使用寿命为120-15000公里。
  刹车片更换方法
  首先检查更换的刹车片是否为正品配件,产品包装的完整性、防伪标志、包装标志是否与刹车片上的标志一致,产品型号是否与符合证的内容一致。起吊车辆前,应打开装有制动油的盖子,并对角线松开轮胎螺丝。如果使用简单千斤顶进行支撑,千斤顶应得到适当的支撑,并在不更换刹车片的情况下加固车轮。拆卸轮胎,松开夹紧体的紧固螺钉,检查夹紧螺丝和滑动导杆,清除其上的沉淀物和油垢,并涂抹润滑油进行保养。拆下旧的刹车片,检查制动盘的磨损程度,看是否有沟槽和变质。如果制动盘磨损严重,应更换周期为80000-120000公里的新制动盘,否则新更换的制动盘磨损会加速,制动时方向会抖动,并校准制动力
  值得注意的是,在安装新刹车片时,应分清内外,刹车片的摩擦面应面向制动盘,使制动盘贴合得当。安装附件,拧紧卡箍本体。在紧固大钳本体之前,请先用工具将大钳上的塞子推回原位,以便将大钳安装到位。如果需要更换鼓式制动器上的刹车片,建议到专业的维修店,请专业人员操作,以免出错。
  安装制动器后,轮胎应复位。安装轮胎螺丝时,对角线拧紧,有利于保护轮胎和制动轮毂。同时,还要检查胎面和边缘的磨损是否正常。建议能定期更换左右轮,这样有助于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最后,检查制动液。制动液应定期更换和补充。同时,所使用的制动液的品牌要与原制动液的品牌一致,这样有助于去除制动管路中的污泥和污垢,使制动更加灵敏。如果将不同品牌的制动液混合,会发生化学变化,导致制动系统中淤积污泥和无机盐,每月累积果实,堵塞管道,导致制动失效。后果是无法想象的。
  在行驶出位前,用力施加制动,直到感觉制动已恢复到理想状态,即可正常行驶出位。
  程博从事济南房车改装多年,不管是座椅还是内饰,都有自己的一番见解和经验,如果您也有改装需求,欢迎咨询我们。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133-0531-3588 版权所有:济南程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鲁ICP备13031414号-4 技术支持:驰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