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电话:133-0531-3588
邮编:250101
邮箱:2548219807@qq.com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汽车闲置电瓶养护须知,商务车改装后需防止生锈老化

发布时间:2023-03-05 点击浏览:

   1. 防止金属生锈

  生锈主要是由空气中的水、氧和腐蚀性物质共同作用造成的。因此,对于长时间停车的车辆,应保持金属表面的清洁。停放车辆的车库应始终保持通风,保持空气相对湿度在70以下。车辆上的灰尘、污物、湿气应及时清除。易生锈的零件和机器零件表面应涂油、润滑脂或用油纸包裹。每个装配机构上的气孔应密封,以防止空气、水分和灰尘进入内部。
  2. 防止橡胶制品老化变质
  汽车上的橡胶制品,如轮胎、传动带、防尘罩等,经常老化、膨胀或成型,导致性能不佳,使用寿命短。橡胶制品老化主要是由于橡胶是一种不饱和聚合物碳氢化合物,容易吸收空气中的氧气而氧化。同时,硫化橡胶具有一定的渗透性,氧气容易进入内部进行氧化。特别是阳光直射能促进橡胶的快速老化。橡胶制品被汽油和机油污染后,体积会膨胀,胶会变松,弹性会降低。为防止橡胶制品老化,应避免阳光直射和与矿物油接触。
  3.防止棉麻制品发霉
  垫子和地毯容易吸收水分。尤其是在潮湿地区和雨季,更容易受潮发霉。因此,车主要定期检查车上的棉麻制品,及时晾干,保持干燥。
  4. 防止汽油抗爆性能下降
  汽油的抗爆性能取决于它的辛烷值。当车辆长时间停车时,汽油的辛烷值会随着轻组分的损失和胶含量的增加而降低,从而降低其抗爆性能。因此,油箱应密闭,避免温度过高。汽油的储存时间不宜过长。
  5. 经常检查发动机的工作状态
  每月至少启动发动机一次,怠速4-5分钟,检查发动机运行情况。如有异常现象,需及时调整修复。此外,经常检查电池。蓄电池电解液高度应高于电极极板10mm ~ 15mm。如果不足,应及时补充蒸馏水,必要时对电池进行充电。
  建议爱车不要长时间停放,如果平常不开车的话,可以周末开车出去溜一圈,也是很不错得,程博从事商务车改装,了解更多改车护车爱车知识,欢迎咨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133-0531-3588 版权所有:济南程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鲁ICP备13031414号-4 技术支持:驰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