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电话:133-0531-3588
邮编:250101
邮箱:2548219807@qq.com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车辆换季保养注意事项 根据温度更换机油

发布时间:2023-03-18 点击浏览:

    大多数车主根据他们的行驶里程来保养他们的汽车。如今,编辑可能会颠覆所有人的传统观念。在冷热交替的季节里,正好赶上了春天和秋天。对于一些车主来说,即使没有达到规定的保养里程,他们仍然需要保养自己心爱的爱车。特别是在中国北方地区,冬季气温较低的骑手要特别注意。

  有些人可能会问,即使没有达到里程,为什么还需要维护。主要的秘密在于石油。人们平时可能不注意保养自己的汽车。不管是什么牌子的油,包装桶上都会有一些标签。例如,5W/ 40,0w / 30,10w /30,等等。事实上,这些标签与季节变化有直接关系。
  标签中的W代表Winter的缩写。W前的数值越小,低温粘度越小,低温流动性越好,适用的高温度越低。以下数字一般包括:20、30、40和50。数值越大,粘度越大。
  5W发动机油在冬季的耐低温性可以达到零下30摄氏度左右,0W发动机油的耐低温性可以达到零下40摄氏度左右。这两个等级基本可以满足中国大部分地区的低温条件。然而,中国东北有一些极寒地区,那里的低温通常可以达到零下30度或更低。这也是为什么考米汽车服务网在文章一开始就提醒一些身处东北寒冷地区的骑行者,及时更新爱车保养。如果上次更换的是5W或10W标记的机油,则须更换,否则在冬季,机油流动性差会对您的爱车发动机造成严重磨损,缩短其使用寿命。
  除了加油,进入秋季后也要对汽车内部进行清洁
  由于夏季天气炎热,车主们经常打开窗户乘凉。由于空气质量越来越差,到处都是灰尘。所以我们的车里会有很多灰尘。夏季高温也容易滋生细菌,因此秋季也有必要对汽车内饰进行清洁。对此,科米汽车服务总结了几个需要清理的地方。地毯是细菌容易滋生的地方。可以用泡沫清洗剂将车内所有地毯刷一遍,新车的外观基本就可以恢复了。除了低碳,还有仪表板、方向盘、中控台、座椅等。这些位置基本可以用半干的湿布擦拭一次。
  轮胎的检查和更换也尤为重要
  许多车主为了防止夏季高温导致轮胎爆胎而降低轮胎气压,但这实际上是一种误解。一位从事汽车维修行业多年的维修技术人员透露,夏天发生很多轮胎爆胎的原因是车主自己降低了胎压。因为大多数轮胎内部都有很多钢丝来拉动整个轮胎。在胎压不足的情况下行驶时,由于轮胎不规则变形(轮胎偏转),轮胎内部钢丝不断变形,导致钢丝温度急剧升高,容易断裂。再加上行驶过程中轮胎温度的升高,轮胎爆胎的可能性增加。
  对此,车主应仔细检查轮胎气压,不能过高或过低。一般胎压应在2.2-2.5。如果有备胎,胎压较高,因为备胎在使用过程中经常处于压力不足的状态。因此,应适当提高胎压,一般在2.5-2.8左右。
  在秋季,也有必要对车体的漆面进行保养
  由于夏季雨水较多,如果车体上有很深的划痕或划痕,不及时处理,秋季很容易生锈。车主需要做的就是对划伤部位进行喷漆。涂料的作用不仅仅是美观,更重要的是它具有防锈功能。夏雨中的雨酸,加上夏季强烈的阳光照射,会造成油漆表面的腐蚀和氧化。车主可以根据车体的实际情况,从清洁、抛光到打蜡、上光、或涂层等进行选择。
  秋季汽车底盘的保养重点是除锈
  一方面,底盘的金属材料在雨季或高温天气下燃烧后容易生锈,阻碍行车安全。因此,有必要对底盘除锈。另一方面,在除锈过程中,可以检查机箱上是否有划痕、螺丝脱落等现象。
  加热管道和风机的维护
  在秋天,当天气变冷,温度降低时,就会出现白霜。在这个季节,要特别注意挡风玻璃下的除霜口是否风量正常、热量充足。如果出现问题,应及时解决,否则,可能会给您的驾驶造成不安全因素。
  在换季前,有必要对爱车进行一次保养,这样不仅可以提高车辆的性能,也可以保证我们的行车安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133-0531-3588 版权所有:济南程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鲁ICP备13031414号-4 技术支持:驰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