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电话:133-0531-3588
邮编:250101
邮箱:2548219807@qq.com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不惧高温 让汽车“冷”下来的养护方法

发布时间:2023-03-27 点击浏览:

   在夏天,气温上升,阳光经常暴露。对于爱车人士来说,这也是一个艰难的季节。车主一定要特别注意保养爱车的细节,防止爱车“中暑”。汽车保养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因为它关系到车辆的使用寿命以及驾驶员和乘客的人身安全,所以不容小觑。

  1、检查工作
  一定要做好车辆底盘的检查工作。测试和调试恒温器的有效性。如果您的爱车使用的发动机油不合适,应在发动机、变速器、舵机等处更换冬季润滑油(或低温区润滑油),并更换夏季润滑油。检查电池是否有足够的电量。轮胎就像人的脚,是旅行中最麻烦的部分之一。因此,有必要对汽车轮胎进行系统的大修,最好是四轮对中。
  2、防水、防细菌
  夏季气温高,大家开车时都开着空调,为各种细菌的繁殖生长创造了有利的环境。因此,要特别注意汽车内饰的防菌工作,保持汽车内饰的干燥卫生,特别是对汽车坐垫、出风口等死角的清洗,保持车内环境的干净整洁。
  3、维护过滤网
  汽车的空调滤芯相当于人的鼻子,是空气进入发动机的第一道“屏障”。它的作用是过滤掉空气中的沙子和一些悬浮颗粒,使进入发动机的空气相对纯净,从而保证发动机的正常运行。夏季空气中含有较多的灰尘和细沙颗粒,空调滤芯容易堵塞。此时,发动机会出现起动困难、乏力、怠速不稳定等症状。一般一辆汽车的空调滤芯需要每20000公里更换一次,每10000公里检查一次,夏季最好每1500公里检查一次,这样对发动机是有利的。
  4、注意不要用清水更换冷却液
  夏天来了,气温迅速上升。有的朋友发现水箱里的冷却液不足,就随口补充干净的水。这时汽车防冻液就不再是话题了,但干净的水容易产生水碱和锈蚀,而且其沸点低,很容易引起“沸腾”。因此,不允许随意将冷却液换成清水。同时,在更换冷却液时,检查左右两侧的排水孔是否堵塞,防止雨水在雨后排出顺畅,灌进车内。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133-0531-3588 版权所有:济南程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鲁ICP备13031414号-4 技术支持:驰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