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电话:133-0531-3588
邮编:250101
邮箱:2548219807@qq.com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商务车改装后,车主要做哪些天窗的日常保养?

发布时间:2023-04-11 点击浏览:

    车主朋友们,在平常的用车中要多注意保养车辆,当商务车改装完成后,更要做好车辆的日常保养,特别是天窗,不要小看天窗的重要性,一旦漏水后果可是很很重的。

  1. 注意天窗的防水。
  操作一:每年仔细清洁天窗的胶条。天窗的运动部分由低维护材料制成,机械部分应定期用机油或润滑剂清洗。建议每两个月清洗一次。
  天窗密封采用橡胶密封圈。在使用过程中,尤其在冬季或长途旅行后,要注意密封圈的防尘。有必要定期使用除尘器进行清洁。此外,重要的是要小心不要强行打开天窗时,它被冻结,因为这可能会损坏天窗电机。在多风、多沙的季节,每两个月用海绵清洗一次密封圈。
  操作二:洗车过程中,避免使用高压水枪将水柱直接对准密封圈。
  这不仅使密封圈在高压水柱的压力下容易变形,而且还会使水进入车辆,对密封圈造成很大的损坏。
  2. 注意滑轨的老化变形。
  天窗使用时间较长,其滑轨和缝隙中通常沉积有许多沙粒。如果不定期清洗,会磨损天窗部件。
  操作一:对于电动天窗,在颠簸的路面上建议不要完全打开天窗,否则天窗与滑轨之间的振动可能过大,造成相关部件变形,甚至损坏电机。
  操作二:每两年清洗一次排水管,并适当润滑导轨。
  经常清洁滑轨周围。一般使用2 ~ 3个月后,用纱布蘸清洁水清洗滑轨。擦干净后,涂一点机油或黄油。
  操作三:在准备长期停放前,车辆需要用滑石粉对天窗轨道进行彻底清洁,避免密封圈久而久之在空气中发生化学反应而出现老化现象。
  3.注意保护天窗操作面板上的按钮:
  操作:打开天窗前,注意车顶上是否有阻碍玻璃板操作的障碍物。天窗的设计具有隔热和防紫外线的功能。请用软布和清洗剂清洗,不要使用粘性清洗剂。
  程博从事商务车改装,经验丰富,款式齐全,可根据车主的喜好量身定制,欢迎有需求的车主朋友来电咨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133-0531-3588 版权所有:济南程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鲁ICP备13031414号-4 技术支持:驰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