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电话:133-0531-3588
邮编:250101
邮箱:2548219807@qq.com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暴雨后爱车保养 车被浸水后该如何处理

发布时间:2023-05-11 点击浏览:
  俗话说:“走在河边不湿鞋是不行的。”一个天天开车的朋友,冷的时候会遇到突然的暴雨袭击。济南地势低洼的地区很多,所以难免他会被一个诡计击中,造成车辆被淹。那么车辆进水后我们该怎么办呢?
  车辆遇水后如何处理
  1. 在水里开车要小心。
  如果车辆淹水,水位过高,车主不应强行启动发动机。首先,关闭电源,联系保险公司或维修店,让他们来现场处理;如果水位不高,车主可以将车辆开到修理店或保险公司的损失点进行检查。如果发现有任何部件损坏,他们可以向保险公司索赔。值得提醒的是,当通过积水时,不要“集油”,防止管道将水吸回发动机。
  2. 关闭发动机后,请勿重新启动。
  积水进入缸体不具备润滑功能,重新启动发动机会对发动机活塞、缸体造成严重磨损,甚至导致发动机报废。
  3.车库排水系统需要自检。
  如果你的车停在洪水高发地区,你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多了解一下车库的排水情况。遇到雨季时,应将汽车停放在安全的地方。
  浸没在水中后,不要强迫车辆启动
  交接问题对于确认车辆“未启动”至关重要。
  许多人认为一旦把车拖到维修站,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但事实并非如此。有一个真实的案例,一个车主的车被拖到维修站,最终被告知车辆的发动机损坏了,需要大修。因此,车主联系保险公司要求赔偿,但保险公司声称车辆是由于维修站的维修方法错误,导致发动机连杆严重变形,需要大修。因此,保险公司不负责任。但由于车主无法证明这是维修站工作人员的失误,他们只能自己承受巨大的损失。因此,汽车的主要任务是及时处理与维修站的交接和维修事宜。
  1. 在修理工单上,确认车主没有自己启动车辆
  同时提醒维修站工作人员不要试图在维修期间启动车辆检查任何问题。
  2. 一定要找一家值得信赖的4S店
  按照流程一步一步完成维护确认工作,并保存好文件。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133-0531-3588 版权所有:济南程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鲁ICP备13031414号-4 技术支持:驰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