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电话:133-0531-3588
邮编:250101
邮箱:2548219807@qq.com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变速器掉挡,乱挡的原因及商务车改装后处理

发布时间:2023-12-27 点击浏览:

   所谓降挡,是指汽车行驶时,变速杆自动回到空挡位置,使滑动齿轮脱离正常啮合位置。所谓乱挡,是指变速杆不能换到想要的档位,或者换档后不能换到另一个档位,导致车辆无法操作,甚至造成事故。变速器的错挡和降挡是常见故障之一,两者之间存在一定的联系。两者都是由于传动部件的磨损、松动和损坏,或间隙调整不当引起的。

  原因分析:
  1. 变速杆定位销磨损、松动、断裂或丢失,使其失去控制,随意摆动。
  2. 变速叉轴联锁装置磨损失效;齿轮杆球接头磨损过度,松动。
  3. 齿轮、环齿轮或齿轮套在齿长方向上呈锥形磨损,由于在运行过程中产生的轴向力而脱落。
  4. 换档叉轴槽和锁销等部件过度磨损,换档叉弯曲变形,或工作面与齿环槽之间磨损。
  5. 第二轴后端固定螺母松动,造成第二轴轴向位移。
  6. 同步器锁销松动或松动,锥面不工作。
  当发现有一个齿轮脱离齿轮时,仍将变速杆推入该齿轮,然后拆下传动盖并检查齿轮啮合情况。如果齿轮啮合良好,则故障在于换挡机构。手动推跳挡,测试换档叉定位装置。若定位不良,需拆下换挡叉轴,检查定位球和弹簧。如果齿轮啮合不完全,用手拆下的齿轮或齿轮套能正确啮合,则应检查换档叉是否弯曲或磨损,检查换档叉的固定螺钉是否松动,换档叉端与齿轮槽之间的间隙不宜过大。如果换挡良好,齿轮或齿轮套能充分啮合,应检查齿轮是否磨成锥体,轴承是否松动,传动轴是否前后运动。根据上述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按标准进行修理,必要时更换新零件,以彻底消除变速器换挡、降挡故障。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133-0531-3588 版权所有:济南程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鲁ICP备13031414号-4 技术支持:驰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