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电话:133-0531-3588
邮编:250101
邮箱:2548219807@qq.com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季节交替车辆养生 秋季汽车养护要分五步

发布时间:2017-09-06 点击浏览:

 俗话说,秋风秋雨愁煞人。轿车如人,在阅历时节交替的时分也需求好好修身养性。下面,本文就将与我们分享秋季降临轿车维护要分五步。

 
    轿车空调:
 
    轿车空调在整个夏日,但是功德无量。到了秋季,车友们可得要点对它呵护一番。
 
    首要查看制冷剂是否满足,可经过感觉干燥器的进口管路和出口管路之间的温度差来估计,或许经过歧管压力表进行检测。其非有必要常常清洁出风口和驾驭室内的尘埃与尘垢。这不只有助于轿车的漂亮,并且对驾乘人员的身体健康是有利的。第三,定时查看空调体系制冷剂的液面高度是否正常。查看液面高度的办法有好几种,但最常见的并且最简略的办法就是运用干燥器的窥探孔查看。第四,查看压缩机皮带是否杰出。如果皮带外表与皮带轮槽触摸旁边面亮光,并且发动空调时有“吱吱”的噪音,阐明皮带打滑严峻应替换皮带和皮带轮;如果皮带过松应给予调整,不然易使空调体系制冷不良。第五,查看空调体系软管和管接头是否有油迹。如发现渗漏,应及时向修理人员咨询解决办法。
 
   另外,轿车空调换季初度运用时,最好对空调体系进行灭菌除臭处理,这是因为空调体系长时刻“休假”会繁殖真菌和霉菌,它不光使空气宣布难闻的霉臭味,并且对车内人员的健康有害。这项作业能够到修理厂进行,也可自购灭菌除臭专用喷剂自行处理。
 
    空调滤清器要清洁替换
 
    空调惯例的清洗能够是每半年一次。最好挑选在换季时,进行一番除尘清洁。洗车时,可将冷凝器取下,用高压水枪对其进行清洗。因为素日在高速行进时,可能卷入树叶、虫子,简略的清洁处理,将更有利于车子的散热。对空调滤清器的清洗也很有必要。但要依据其原料决议清洗办法。如果是滤网的,则可取下用水清洗,简略、经济。若是活性炭原料,该办法不可取。此外,空调的鼓风机也要除尘。
 
    发动机:倾听动静判断作业状况
 
    爱车维护的时候,不只要看,并且要用心聆听。因为从动静中,爱车会向主人传达它的健康状况。秋季,车主们能够挑选在相对安静的当地倾听爱车“心声”。比方,能够挑选在车子冷发动时,留意判别车辆的皮带轮、发动机等部件是否呈现异常动静。如果有呈现相似金属敲击动静时,就要进行细心查看。
 
    轿车轮胎:留意查看轮胎磨损状况
 
    轿车在换季保养的时分,车友们需求留意轮胎的检测和保养,夏日轮胎因为高温摩擦、磨损会比较大会发作龟裂。行进中,裂纹也会随之增加。所以,车友们在秋天换季保养时,应特别留意查看轮胎是否呈现龟裂,细心检测外表的损害,看其有无异常磨损等以保证行车安全。这时,车友可经过轮胎指示标志(磨损极限位置)或许深度计、游标卡尺等办法进行检测。据介绍,轮胎沟槽深度符号的极限尺度为1.6mm。需求提示的是,特别是新车主, 在驾驭前要留意其轮胎极限位置的符号。一旦当轮胎磨损到极限位置时,就要及时替换轮胎。
 
    轿车机油换季适时调整机油浓度
 
    除了要查看轮胎之外,换机油是车辆保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因为车辆的运用、环境的影响以及一些资料随时刻的改变,有必要定时查看及时发现以防止更大的损坏或许事端发作。在进行换季保养时,还要特别关注一下轿车机油的浓度问题。一般车友们在挑选发动机油的时分,需求考虑到时节的改换问题。因为油品的黏度会随温度改变而改变,冬季黏度变高,夏天黏度变低。因此在比较酷热的区域和时节,尽量挑选油品黏度稍高一点的机油。而在温度呈现改换,气候寒冷时,能够运用黏度较低的机油。
 
    内饰:秋季天凉内饰需完全灭菌清洁
 
    换季时,给爱车的内饰进行全面消毒很有必要。夏日车厢内铺设的地毯与地胶、坐椅上的坐垫及其他的内饰,还有车厢里的一些死角可能布满尘埃,简单滋生各类细菌。一旦天凉了,车窗户紧锁,车厢内的空气就开始变得混浊,异味和细菌就会对人的身体健康构成损害,所以能够在换季之时,为爱车做一次完全的内饰灭菌与清洁,比方蒸汽桑拿、光触媒消毒等,保证乘坐环境的健康与舒适。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133-0531-3588 版权所有:济南程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鲁ICP备13031414号-4 技术支持:驰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