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电话:133-0531-3588
邮编:250101
邮箱:2548219807@qq.com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日常行车中的故障检测及排除方法

发布时间:2018-11-07 点击浏览:

一、简修

    关于毛病零件,在条件答应,且保证修正后能牢靠行进的前提下,应选用“修”的办法。如:连杆轴承烧坏,用焊锡补焊后,再用小刀修至正常合作便可运用。

    二、堵漏

    即对漏油、漏水、漏气的部位选用阻塞法。如:油箱渗漏用环氧树脂胶粘补或番笕涂改,有穿孔可用木塞堵住,必要时用铁丝或绳等捆牢。

    三、替代

    某一部件损坏而导致不能正常行进时,可用车上不影响行进的部件或就地取材自制零件来替代。如:用皮带、背包带编成自制风扇皮带,来替代损坏的风扇皮带等。

    四、短路

    一般短路是对电路元件而言。如:电路中某个元件损坏,既不能修正,又无条件替换,在答应的情况下,将其短路相接,即为短路法。短路法不行长期运用,抵达有条件的地方,要及时替换损坏的元件。

  五、拆开

    即对损坏的机件,在不影响行进的前提下拆下。如:发电机损坏,可将其拆下只运用蓄电池向点火系供电。

    六、堵截

    将损坏的电路或气路断开。如:某处导线搭铁放电,一时又无法排除,可使其前方悬空断电,只给点火系供电,施行断电急救。

    七、弥补

    就是添加弥补法。在机件损坏失掉一部分或合作空隙过大时,可考虑添加弥补一部分其他部件,进行抢修急救。如:油管破裂而无法堵住时,可将损坏的部分剪下,用橡皮管等套在油管两头使其导通。

    八、绑缚

    就是包扎绑缚法。当出现需要紧固或复员处理的毛病时,可考虑用绳子、铁丝、棒槌等贴敷绑扎。

    九、替换

    就是替换备件。出车时尽可能多带一些极易损坏部件的备件,以便应急替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133-0531-3588 版权所有:济南程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鲁ICP备13031414号-4 技术支持:驰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