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电话:133-0531-3588
邮编:250101
邮箱:2548219807@qq.com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火花塞故障 学会紧急处理的几个方法

发布时间:2019-06-12 点击浏览:

  插头上的油垢是润滑油,绝缘子顶部可能被低汽油标号打破。保养汽车时,应多注意火花塞的状况。性能良好的火花塞可以提高汽车的动力性能。
通常火花塞的使用寿命为15000公里,而长效火花塞的使用寿命不超过30000公里。然而,许多火花塞的拥有者往往存在这样的问题,不能达到他们的正常使用寿命。
事实上,火花塞的工作温度相当高。发动机正常运行时,火花塞绝缘子裙部温度一般保持在500 ~ 600℃之间。过高或过低的温度对火花塞有不良影响。火花塞温度过低时,火花塞上的绝缘体容易积炭,最终导致漏电和失火。火花塞工作温度过高,容易引起过早燃烧和发动机爆震。在奇瑞汽车训练营,店员将火花塞的常见故障分为两类。一是火花塞烧蚀严重,二是火花塞有沉积物。
火花塞烧蚀
当主人发现火花塞顶部有疤痕或损坏,电极熔化并烧蚀,这些都表明火花塞已经损坏。此时应更换火花塞。在更换过程中,业主可以检查火花塞烧蚀的症状和颜色的变化。
症状1:电极熔化,绝缘体白色
诊断:此现象表明燃烧室温度过高。这可能是由于燃烧室内积炭过多,导致阀门间隙过小,进而导致排气阀过热或冷却装置不良。当火花塞没有按规定的力矩拧紧时,电极熔化,绝缘体呈白色。
症状2:环形电极和伤痕累累的绝缘体
诊断:提示发动机过早燃烧可能是由于提前点火时间或汽油辛烷值低、火花塞发热量高所致。
症状3:绝缘子顶部断裂
诊断:一般来说,爆震燃烧是绝缘子断裂的主要原因。点火时间早、汽油辛烷值低、燃烧室温度高可能导致发动机爆震燃烧。
症状4:绝缘子顶部有灰黑色条纹
诊断:此条纹的出现表明火花塞已经泄漏,业主需要无条件更换新部件。
火花塞上有沉淀物。
沉积物有时会附着在火花塞绝缘体的顶部和电极上。车主不应低估这种沉积物。
在严重的情况下,这可能导致发动机不能正常工作。清理火花塞后,车辆暂时可以正常运行,但类似情况很快就会出现。事实上,火花塞的沉积只是表面现象,这可能是汽车其他机械部件出现问题的信号。
症状1:火花塞上有油垢
诊断:火花塞上出现油垢,说明润滑油进入燃烧室。如果只有少数火花塞有油垢,则可能是由于阀杆密封损坏造成的。但是如果每个缸体的火花塞都粘在这个沉积物上,缸体就会出现跳跃油。一般来说,在过滤器和通风机堵塞的情况下,气缸容易发生油跃。
症状2:火花塞上有黑色沉积物
诊断:火花塞电极和内部黑色沉积物通常表明气缸内混合气体浓度过高。车主可以提高发动机的速度几分钟,烧掉电极上留下的黑色烟灰层。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133-0531-3588 版权所有:济南程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鲁ICP备13031414号-4 技术支持:驰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