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电话:133-0531-3588
邮编:250101
邮箱:2548219807@qq.com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寒冬别忘了呵护雨刷器,商务车改装知识

发布时间:2019-11-13 点击浏览:

  很多车主都知道要做好汽车的保养工作,但是汽车有很多配置和组合功能,所以有些汽车配置经常被忽略,雨刷就是其中之一。雨刷本身的工作环境非常恶劣,面对阳光、寒冷的冬季、灰尘等,其寿命有限。另外,雨刷的使用和维护不当,会导致橡胶条“受伤”,不能正常工作,不仅会对前挡风玻璃造成损坏,还会造成驾驶员视觉障碍,影响驾驶安全。下面商务车改装公司来说说呵护雨刷器的注意点:

商务车改装


1. 如何选择和更换雨刷片
雨刷不像轮胎等其他配置使用频繁,看起来小而简单,但选择标准非常精致。一个好的雨刷片必须具有耐热、耐寒、耐酸碱、耐腐蚀、适合挡风玻璃、减轻电机负担、噪音低、排水能力强、柔软无划痕等特点。
维修人员在选择雨刷片时,建议您先选择适合您的车的雨刷片,并了解您的车使用的雨刷片的规格。其次,注意检查雨刷是否有损坏,橡胶刀片的弹性如何,防止选择不合格的雨刷刀片,如刀片硬化、开裂等;检查刮水器状态,刮水器支撑杆是否摆动不均匀或缺失,防止刮水器不规则摆动和运行异常;安装完成后,仔细观察雨刷片与玻璃表面是否能完全贴合,确保无擦拭残留物和小条纹;注意刮水刀在移动时是否保持一定的速度。
2. 有用于正常维护的“秘密脚本”
做好雨刷的保养工作,首先要防止异物的“伤害”。
商务车改装公司提醒车主,在正常行驶过程中,雨刷、挡风玻璃上会粘上沙粒等小颗粒。这时,很容易造成刮水器刮刀的平面损坏,造成刮不干净。平时可以用软布擦拭橡胶条的接触面,去除附着在上面的沙尘,使雨刮器叶片和挡风玻璃同时得到很好的保护。
另外,不同的天气也有不同的保养窍门。
下雨天之后要尽快洗车。雨水中的酸性成分容易导致橡胶条老化。冬天清洗玻璃上的冰雪时,不要用刮水刀的硬刷造成刮水刀的损坏。经常改变橡胶带接触面的倾斜状态,防止变形。当刮水器刮刀不紧配合时,应尽快到专业维修店进行调整,以免造成安全隐患。
商务车改装公司还建议车主除了定期检查外,每六个月至一年更换一次雨刷片。车主应该养成平时用车的好习惯。从来没有干。打开雨刷前最好先喷水,这样有利于保护雨刷片。当汽车停放时间较长时,可以使用木条等小东西垫在雨刷下,使雨刷片与挡风玻璃相互分离,延长雨刷的使用寿命。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133-0531-3588 版权所有:济南程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鲁ICP备13031414号-4 技术支持:驰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