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电话:133-0531-3588
邮编:250101
邮箱:2548219807@qq.com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冬季养车用车须知,干冷天气爱车更需关照

发布时间:2020-01-08 点击浏览:

  经常洗车,省钱
爱车人士与干冷天气之间的“爱情”最重要的方面之一就是防冻和防结冰。而在这种“爱”中最重要的中介就是冷却剂。目前,大多数冷却剂用于防冻、防腐蚀和防过热保护。因此,正确选择和使用冷却剂是非常重要的。但是现在很多车主都很重视这一点,却很少提及。需要注意的是那些看似不起眼的细节。
北方的天气又干又冷。挡风玻璃上经常有灰尘。当用雨刷清洁挡风玻璃时,会形成一层薄薄的冰,影响视力。因此,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最好添加一些除冰剂。当风结冰时,向玻璃上喷水,冰就会融化。
干燥、寒冷、多风的天气也容易对车漆造成损坏,所以有必要及时清洗车漆。较浅的划痕可以通过抛光来修复。如果看到底漆,应尽快到售后服务中心进行修复,以免划伤部位生锈和周围油漆面锈蚀,影响外观。
天冷的时候,电池可能会时不时地出现一些小问题。车辆使用一段时间后,电池桩的桩头上会积累一些氧化物,在寒冷的气候中可能会导致启动功率不足,所以这些氧化物要经常清洗。清洗方法非常简单,只要将桩头线松开,然后用开水清洗即可。

冬季养车用车须知,干冷天气爱车更需关照


在干燥、寒冷的天气下,尽量降低车辆使用过程中的功耗。在寒冷季节,一般禁止车辆连续起动,否则起动器会损坏。夜间开车时,为了集中点火功率,最好在发动机正常运行后打开前灯、音响等电器设备。
做一个防静电的湿人
虽然很多人不知道如何在干燥寒冷的天气里与爱车“坠入爱河”,但他们经常会把爱车开出去。当我伸手去开门时,常常听到咔哒一声。触摸车身的双手被静电击中,麻木疼痛,让人愤怒。今天,我想教你一些如何防止静电被击中的技巧。
这是开车前洗手的好方法。在条件有限的情况下,也可以先拿钥匙,用钥匙的金属部分点击门锁,断电后再开门。与两种金属之间的放电相比,在放电时不会给您带来不适。请注意不要用钥匙卸货,因为现在很多车钥匙里面都有防盗芯片。使用车钥匙放电一段时间后,车钥匙内的防盗芯片可能失效。您可以使用其他钥匙或导电金属(钥匙圈)来放电。
多喝水是防止静电从内部产生的较好方法。多喝水会增加皮肤表面的湿度,在潮湿的状态下不会产生静电。此外,车内和车外的化纤产品的使用也应该减少。化纤服装易携带静电,尤其是在干燥的秋冬季节。
经常洗车和选用特殊的防静电蜡也是防止静电的有效方法之一。还有防静电喷壶,使用也很方便,只要喷在身上均匀,用毛巾擦去雾气即可。但这两种方法有一定的时效性,需要定期处理。经过这种处理后,车辆将不再“呼叫”车主。当然,也可以用放电器或油漆表面处理的方法来解决静电的问题。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133-0531-3588 版权所有:济南程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鲁ICP备13031414号-4 技术支持:驰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