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电话:133-0531-3588
邮编:250101
邮箱:2548219807@qq.com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让汽车车窗不起雾的实用必学知识,商务车改装知识

发布时间:2022-12-19 点击浏览:

    起雾有两个条件:高湿和低温。

  原因1:当空气湿度一定,窗户温度低于露点温度时,窗户表面会形成冷凝,这就是我们经常看到的前挡风玻璃起雾的现象。
  原因二:窗户两侧有一定的温差。当低温地表水的饱和蒸汽压低于周围环境的蒸汽压时,水蒸气就会聚集在玻璃表面,以微小水滴的形式形成雾蒸汽。
  如果露点温度高于零℃,就会形成雾;如果露点温度低于零℃,就会结霜。
  避免窗户起雾的方法:
  方法一:喷洒防雾剂等预防方法。在车窗上喷一点除雾剂,擦干净,就能清除车窗上的污垢和污渍。在抛光玻璃时,在玻璃上形成一层薄薄的透明保护膜,能有效防止水蒸气凝结在玻璃上形成雾层,特别适合寒冷的冬天。可替代防起雾剂和洗涤剂、肥皂水、甘油、酒精或盐水等晾干后,再用绒面革或软干布擦拭掉多余纤维。可以保证汽车玻璃在几天内不会起雾。
  方法二:空调制冷。利用空调的制冷除湿功能,降低空气湿度,消除雾气。在夏天,尤其是很多人上车的时候,没有及时打开空调。人们呼出的气体湿度很高,很快前挡风玻璃就会起雾。这时可以打开空调,向前挡风玻璃吹凉风,利用空调的除湿功能,可以稍微去除前挡风玻璃上的雾气。但是,如果湿度过高,空调效果不明显,可以稍微打开车窗,迅速降低驾驶室内的湿度。当然,也可以和空调一起使用,效果会更快。
  方法三:空调采暖法。通过减小温差来消除雾。在冬季,利用暖风向玻璃吹热风,迅速提高前玻璃的温度,减小窗玻璃内外表面的温差,可以及时防止前风挡玻璃的雾气过重。但有一点是后、侧玻璃温度上升缓慢,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全部除雾。注意:无论是自动空调还是手动空调,都是打开空调,方便除湿;空调的温度控制不应在最冷的位置,否则风挡玻璃外面长期除霜后容易起雾。
  冬天了,室外气温很低,开车途中容易起雾,避免车窗起雾,让路途更安全,程博专业从事商务车改装,气温并不会影响我们的改装进度,所以有改装需求的朋友可以正常预约时间,欢迎咨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133-0531-3588 版权所有:济南程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鲁ICP备13031414号-4 技术支持:驰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