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电话:133-0531-3588
邮编:250101
邮箱:2548219807@qq.com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汽车燃油系统深化保养 定期保养是关键

发布时间:2023-11-30 点击浏览:

   燃料系统积碳和沉积物形成的原因:

  首先,燃油本身含有胶、杂质、灰尘、水分等,日积月累,在油箱、进气管等处形成污泥等沉积物;其次,由于汽油中的烯烃等不稳定组分在高温下的氧化和聚合反应,形成胶状和树脂状的粘性物质。这些粘性物质停留在喷油器、进气阀和其他部件中,在燃烧过程中,沉积物会变成硬碳沉积物。
  此外,交通拥堵和汽车频繁的低速和空转会加剧积碳和积垢的形成和加剧。
  不清洗燃料系统的危害
  首先,积碳和沉积物会堵塞喷油器的针阀和阀孔,影响喷射系统中精密部件的性能,导致燃油喷射不良,雾化不良,动力性能下降。其次,积碳和沉积物会导致进气门关不紧,气缸压力降低甚至适得其反,导致发动机怠速不稳定,燃油消耗增加,废气排放恶化。活塞顶和气缸盖等区域的积碳很容易导致燃烧室局部过热和汽油预热,导致发动机爆震和其他故障。这些故障会缩短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燃油系统维护方法
  (1)定期添加优质燃油系统清洁剂(每20000公里使用一次)。能有效清除车辆运行过程中燃烧室、进排气门、喷油器、燃油管路中的杂物、积炭、沉积物,保持燃油系统各部件的清洁。还能分解燃料中的水分,提高燃料等级,减少有害物质排放。特别是添加劣质燃料后,应随时使用。(2)定期使用优质喷油器系统清洗剂和专用设备对喷油器进行清洗(每20000公里一次)。可清除喷油器积碳,消除发动机晃动、滞后、雾化不良、加速不良等问题。使油气混合比更精确。恢复电力,节省燃料,减少废气排放,而不会对喷油器,氧气传感器和三元催化转换器造成伤害。(3)定期使用优质节气门或进气系统清洗剂清洗节气门系统(每2万公里一次)。
  可以使用专门的清洗设备进行清洗,可以清除节流阀和进气歧管上的树胶和沉淀物,清除进气阀、燃烧室、三元催化转化器上的积碳。恢复正常压缩比,消除怠速不稳、爆震、误燃等故障,使油气混合比更加精确,节省燃油,减少废气排放,消除发动机软弱和加速不良,提高汽车动力和行驶性能,保护燃油系统各部件,防止生锈和腐蚀。
        更多商务车改装知识,欢迎咨询程博。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133-0531-3588 版权所有:济南程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鲁ICP备13031414号-4 技术支持:驰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