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电话:133-0531-3588
邮编:250101
邮箱:2548219807@qq.com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虽是暖冬,但也要了解的热车小窍门

发布时间:2019-12-04 点击浏览:

  在大多数人的心目中,他们总是认为当他们需要使用汽车在清晨(或长时间不使用车),他们应该热身后,汽车在怠速启动汽车,等待三到五分钟前在路上,这是最有益的。但实际上呢?你确定这是热身的正确方法吗?
据统计,90%以上的发动机零部件磨损是在冷启动后3分钟内产生的。因此,相信所有爱车人士都关心如何做出一辆正确的地热车。但是在我们解释热车方法之前,让我们先来理解为什么汽车需要热车。

虽是暖冬,但也要了解的热车小窍门


汽车发热的原因:减少汽车主要部件的损坏
停车很长一段时间后,发动机中的油又流回发动机下的油盘。因此,发动机在长时间后(如夜间)启动时,发动机上半部分处于无油、无润滑状态。发动机启动后30秒左右,由于油泵的工作,将润滑油输送到活塞、连杆、曲轴等最需要润滑的部位。但是,即使你启动了引擎,立即上路,只要你不踩下油门,继续以低速行驶,效果和空转是一样的。
在发动机达到工作温度(约80℃)之前,由于温度较低,供油系统无法有效气化汽油。汽油不以液态气化,不易燃烧。此时,要靠节流器来防止部分空气进入气缸,从而提高汽油/空气混合气比(空燃比),提高发动机转速,使发动机不停机。当达到正常工作温度时,由于机械作用,自动减振器自然会恢复到正常状态。一旦冷发动机达到正常工作温度,根据车辆类型,大约需要7 - 8分钟到10分钟以上;在这段时间里,没有必要把车放在温暖的地方,只要它不高速行驶。
传动齿轮的润滑是最容易被忽视的。变速箱齿轮油与发动机油相同:当汽车处于低温状态时,齿轮油会流向变速箱的下半部。只有在驾驶时,由于齿轮的运转,才会使齿轮底部的齿轮油上浮,而使上部的齿轮油上浮。这就是为什么大多数汽车在冷的时候会换挡。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不是现有的热车。因为变速箱里没有齿轮泵,只有本地热车的发动机在运转,其余都不运转。只有在汽车上路后,才能通过一段时间的慢速驾驶来提高。
热车:在低速行驶比在原地热车更好
当驾驶一辆热的汽车时,不要踩油门。以正确的方式低速缓慢驾驶。
根据上面的描述,它是不必要的闲置和温暖的汽车在地方,它也浪费汽油和时间。此外,发动机怠速时,汽油也可能由于不完全燃烧而产生积碳,这将进一步损害发动机。有些车主在空转时也喜欢踩油门,这使得发动机磨损快,严重损坏了发动机的核心部件,没有任何好处。
热身的正确方法是在开始后30秒到一分钟内慢慢驾驶。在这个时候,是不允许高速驾驶的。保持怠速,发动机转速不超过2000转/分。否则,严重磨损的发动机和变速箱可能会造成严重的损害,无法恢复。当发动机温度上升到正常工作温度后,可以恢复正常的驾驶模式。
冬天的暖身时间比夏天长。发动机静置过夜后,各摩擦面上的润滑油基本消失,失去油膜保护;低温使润滑油粘度增加,附着力和流动性变差,发动机启动时阻力增大。此时驾驶会增加发动机的负荷,增加不必要的磨损。
权威机构研究表明,发动机冷启动时的磨损量约占整个发动机磨损量的一半。正常的空转预热可以减少这种磨损,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在低温下,金属会表现出较少的弹性和耐磨性。只有在正常工作温度下,发动机才能达到正常的配合间隙,保持最佳的工作状态。
但需要强调的是,热车并不是越长越好,很多朋友都进入了热车的误区。事实上,只要发动机能达到稳定正常的怠速,就能正常行驶。对于某些EFI发动机车辆,精确的计算机使燃油喷管精确,燃油雾化程度高。启动后时间短,机器速度稳定,达到规定的怠速值,所以目前EFI车辆的热行驶时间不宜过长。
通常,当我开车时,我必须擦车或移动我的腿和脚。我能以空速达到正常值。长时间空转热车除了增加燃料消耗和积炭外,不利于环保,也不利于提高三元催化器的工作温度。实验结果表明,三元催化器的正常工作温度在600℃~ 800℃之间。空转时很难达到正常工作温度,但开车时可以快速达到。因此,为了延长催化剂的使用寿命,减少空气污染,不允许汽车长时间闲置。同时应注意的是,经过热车后,有必要以低速和低速行驶,而且速度不宜过高。根据发动机和汽车的情况,慢慢地换到高挡以增加速度。
当EFI发动机车辆空转发热时,禁止为了节省发热车辆的时间而采用大节流的方式来提高水温,这样不仅增加了燃料消耗,而且还会造成瓦片燃烧。
此外,不仅发动机需要做及时的“预热”,变速箱、液压助力系统,甚至轮胎也需要“预热”。以齿轮箱为例,冬季温度较低,齿轮箱内润滑油基本凝固,不是常温下的流动状态。它的内部润滑不像发动机,它是由齿轮转动来润滑的。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133-0531-3588 版权所有:济南程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鲁ICP备13031414号-4 技术支持:驰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