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电话:133-0531-3588
邮编:250101
邮箱:2548219807@qq.com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五步检查制动系统,商务车改装后需养成好习惯

发布时间:2020-04-08 点击浏览:

  很难想象一辆刹车失灵或完全丧失刹车功能的汽车会给车主带来怎样的幸福生活!毫无疑问,车辆制动是安全驾驶的保证,但是有多少车主对制动系统有深刻的了解,并有定期检查制动系统的良好习惯呢?
        事实上,很多车主认为刹车就是踩下刹车踏板,车子终于可以停下来后,一切都好了。其次,我们希望每一位车主都能对制动系统的检查给予足够的重视,因为制动是爱车爱自己的保证!

商务车改装


商务车改装后检查制动系统步骤:
步骤1:检查制动液贮存器。制动液的量应在油箱的上、下划线之间。如缺少制动液,应使用同一品牌的制动液,不得使用其他类型的制动液或酒精替代品。
第二步:检查液压制动系统的制动踏板的“脚感”。当踩下制动踏板时,应先感受踏板的小自由行程(满足各车型的要求),自由行程应在6-20mm之间。后继续按压踏板时,踏板应有明显的阻力,直至不能按压为止。如果踏板较软,没有明显的阻力,说明刹车系统有故障,需要修理;如果踩下第一个踏板时,第一个踏板非常低,第二个踏板恢复正常,但踩下踏板时,踏板有轻微的弹性,说明刹车管路中有空气,应将刹车液压管路中的空气去除。当制动踏板完全踩下时,制动踏板与驾驶室底板应保持一定距离,并应符合车型要求。如果距离太小,则说明车轮制动蹄间隙太大。调整车轮制动蹄间隙。
检查刹车系统是否有泄漏。检查制动系统的技术状况,消除各连接件的松动、漏油、漏气现象。
第四步:检查停车状态。启动发动机后,运行发动机数分钟后,为液压(含真空助力器式)制动系统,若按下制动踏板反应正常,管路系统正常。
第五步:行驶状态检查。启动发动机,松开手刹,使车辆以20 ~ 30km / h的速度行驶,并在干燥平坦的路面上踩下制动踏板,使车辆迅速减速停车,无偏差。制动后,松开制动踏板,车辆继续行驶时,应能启动并平稳行驶,行驶中方向盘不动时,车辆应保持直线行驶,无偏差。当汽车行驶一定距离(无制动)时,停车检查制动鼓(制动盘箱刹车片)的温度,温度应正常而不发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133-0531-3588 版权所有:济南程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鲁ICP备13031414号-4 技术支持:驰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