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电话:133-0531-3588
邮编:250101
邮箱:2548219807@qq.com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汽车勿停到积水处,降低轮胎寿命并有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20-05-13 点击浏览:

        在雷暴天气驾驶,车主应采取什么措施以避免危险情况及确保驾驶安全?另外,晴天以后,道路的低洼部分会有积水,一些车主会把车停在水中,是否会影响汽车轮胎的使用寿命,威胁行车安全?
如遇雷雨,切勿在露天及高处驾驶
案例1:车亮先生在平都市北部大泽山镇工作,家在平都市。每天需要开车往返的梁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是雨季。由于地形原因,大泽山镇是平度市降雨最多的地方,也是与闪电接触密切的地方。梁先生告诉记者,他最近看到一则新闻报道,一辆汽车在雨中行驶时被雷电击中,方向盘和轮胎被锁住,这是非常危险的。所以梁先生想问如何保证雷暴天气下的行车安全?
商务车改装专家分析:在雷电交加的时候,车主不应急于驾驶。可以把车停在路边,等天气好转后再继续开。不要把车停在高地或空旷的地方。
汽车本身是一个导体,所以在雷暴天气里,当汽车在一个开放的高度行驶时,可能会被闪电击中。在这种情况下,电流将通过四个轮胎沿车身流向地面。如果电流强度大,会对周围的空气产生剧烈的压缩,发出爆裂的声音,巨大的压力也会使轮胎爆裂。因此,车辆易受雷击的部位是车顶和车轮的金属环部分。因此,雷暴天气时,高空坡道和高架道路越少越好。
如果车辆被雷电击中,车辆上的人员应尽量向车辆中部倾斜。否则,当强电流被引入地球,很容易伤害人体。记住不要把你的身体拿出车外,不要轻易踏出车门,否则容易形成踏压,造成生命危险。
当汽车停在水中时,轮毂制动卡钳会生锈
案例2:车声称女士每天开车上班,但是单位的停车场在工作日总是挤满了车,所以张女士不得不把车停在停车场外面。但是停车场是一个低洼的地方。下雨时很容易积水,排水也很慢。“不可能,没有足够的停车位,所以我只能抱怨我的车,但最近一个朋友提醒我,把车停在水里太久会对轮胎有一定的影响。”张女士想了解轮胎与水长期接触的情况。真的可以吗?
商务车改装专家分析:汽车轮胎主要用于处理干燥路面。如果轮胎在水中停留时间过长,会影响轮胎橡胶的使用寿命。特别是在道路区域,水中可能存在酸、碱甚至化学物质,导致汽车轮胎变质,威胁行车安全。
与对轮胎的影响相比,积水对轮毂和制动器的影响更大。轮毂和刹车片由金属材料制成。当金属与水接触时,会发生氧化反应,俗称“锈”。车主看到的锈蚀通常只是表面的反应,会腐蚀轮毂和制动卡钳的金属结构,长期影响制动效果。
因此,当车主停车时,必须注意地上的积水,尽量不要停在积水的地方。如果他不得不在这个地方停车,他不应该停很长时间。如果刹车系统被水淹了,他就不能直接停车。行车一定距离,行车过程中多制动,使刹车片产生高温,停车前清除积水。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奥体中路北段华辉工业园11号
电话:131-5300-5053 133-0531-3588 版权所有:济南程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鲁ICP备13031414号-4 技术支持:驰翔网络